李微微主持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更好助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来源:人民网2020-09-23 00:00
浏览量:1|| | ||

  9月22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就《关于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的建议》和《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数据共享与应用的建议》两件年度重点提案召开办理协商会,希望通过办理督促相关建议案采纳落实。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省政府秘书长王群、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会上,提案主办单位省扶贫办、省政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互动交流中,提案者代表针对提案办理情况提出了反馈意见,与会省政协委员、老委员咨询团成员还提出了“做好特困人群的精准识别”“打通数据壁垒”“做实政务大数据应用场景”等建议。承办单位一一回应。

  李微微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和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工作,聚焦特殊群体,确保兜底保障对象与其他贫困人口一道如期脱贫,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十四五”和更长时期解决相对贫困问题打下坚实基础。要继续加大推进政务数据共享应用工作,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效能。要立足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更好地助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发挥好政协优势,更高质量地建言资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新要求广泛地凝聚共识、贡献智慧力量,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谢建辉指出,抓好提案办理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推动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提高站位、把准导向、实化措施、加强统筹、强化责任做好办理工作,实现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被满意”向“真满意”转变。(记者 陈昂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