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线上开幕

来源:人民网2020-12-02 00:00
浏览量:1|| | ||

12月1日,2020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在长沙以线上形式开幕。论坛汇集了商界领袖和司法、仲裁、律师、高校、企业等各行业嘉宾,共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120位嘉宾线上发言,约有2万余工商界和法律界人士参会。

本届论坛为期3天,以“新格局·新合作·新机遇”为主题,聚焦“法律沟通、法商融合、国际合作”三大主线,涵盖新格局下国际经贸规则变化与应对、国际商事争端解决、企业合规、知识产权保护等经贸与法律热点,包括国别营商环境等政策指引,涉及后疫情时代经济全球化和国际经贸合作、以“一带一路”为视角的国际商事法律合作机制建设等各方关切的议题。同时,举办部分国家国别法律制度与营商环境暨贸易投资推介会,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前瞻性。

本届论坛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和长沙市政府联合承办,长沙市贸促会、长沙国际商会执行承办。继2018年首届论坛成功举办后,今年是该论坛连续第三年举办,在引来更广泛关注的同时,也见证了长沙正朝着建设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之都的目标稳步迈进。 (记者 唐璐 通讯员 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