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强化政治统领 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来源:人民网2021-03-05 00:00
浏览量:1|| | ||
原标题:强化政治统领 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3月4日下午,2020年度省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把准大局大势,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统领,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三表率一模范”机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剑飞出席。

乌兰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之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政治能力同担负的工作职责相匹配,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要夯实基层基础,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的规律特点,坚持试点探路、典型引路、经验开路,在支部“五化”建设、创建模范机关、改革创新、关心关爱干部上持续用力,着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要从严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不断完善监督体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狠抓问题整改,凝聚工作合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以党建引领促任务落实,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省直机关贡献。

会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政法委、省科技厅、省司法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体育局、省扶贫办等10个省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进行了述职。张剑飞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了整改方向和要求。现场还对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记者 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