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4个督导组深入市州督导安全生产

来源:人民网2021-03-07 00:00
浏览量:1|| | ||

14个督导组深入市州督导安全生产

时间为期一年,重点督导隐患突出、事故多发行业企业

5日,记者从全省安全生产重点联系督导工作动员培训会上获悉,即日起,省安委办将组织14个重点联系督导组深入市州开展为期1年的安全生产重点联系督导工作,督促指导各市州、县市区严格落实属地党政领导责任,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

督导组由省安委会成员单位厅级领导担任组长,相关成员单位派员参加,每组负责一个县市区,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督导地区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突出、事故多发的行业与企业,实施重点督导。

省安委办要求,各督导组原则上每月至少赴对口地区开展一次指导督促工作。督导组的工作成效将纳入安全生产年度考核,如果所督导的县市区因重大安全风险防控不力、督导组又未及时督办整改而发生较大事故的,在安全生产年度考核时,不但要扣地方政府的分,对督导组牵头单位也将酌情扣分。(记者 奉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