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进京高铁车票预订火爆

来源:人民网2021-03-13 00:00
浏览量:1|| | ||

记者12日从长沙火车南站获悉,自3月16日零时起,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不再需要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不再实行14天健康监测,满7天、满14天不再进行核酸检测。

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进返京。环京地区通勤人员参照以上措施执行。

据了解,涉及北京相关的高铁票搜索和预订应声大增,湖南各高铁站至北京等商旅线路预订最火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五一”小长假,将会迎来新一波出行小高峰。

目前,长沙南、怀化南、娄底南等车站来去北京等方向的余票仍然充足,可以提前订购15天内的车票。大家可以提前了解首都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铁路部门提醒,请记得配合车站和列车工作人员做好测温工作,全程佩戴口罩,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记者 吴鑫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