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当道 湖南7日最低气温或重回个位数

来源:人民网2021-04-07 00:00
浏览量:1|| | ||
原标题:阴雨当道,湿冷感加剧

阴雨当道,湖南各地气温低迷,7日全省最低气温可能降至个位数,春寒料峭需注意保暖。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雨日较多,主要有两次降雨过程,冷空气活跃,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湘西需防范倒春寒。

具体来看,7日,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怀化北部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邵阳南部、永州、郴州南部局地大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18~20℃,其他地区13~15℃,最低气温湘西北9~11℃,其他地区11~13℃;8日,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郴州、株洲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16~18℃,最低气温11~13℃。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阴雨日数多,湘中以北地区累计降雨较大,需注意防范降雨可能造成的道路积水、湿滑、低能见度天气对道路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当前正值春播育秧农业生产时,农民朋友需加强对早稻春播育秧工作及油菜、蔬菜、烟苗等作物生长的管理,防止不利影响。(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戴帅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