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新任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二次集中培训

来源:人民网2021-04-08 00:00
浏览量:1|| | ||

4月7日,湖南开展新任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二次集中培训,17万名新一届村(社区)干部线上线下分享村社“治理经”,为群众办实事。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村社干部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本次集中培训由省委组织部牵头,省民政厅具体实施,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协同配合,制作了“提升村(社区)治理能力促进共建共治共享”专题教学片。同时,采取线上与线下、统一和自主相结合的方式,上午集中培训在线上收看视频教学片,下午各地根据本地实际,结合培训深化“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上午9点,集中培训通过红星网、红星云、远程教育站点同步播放,全省23791个村、5422个社区的村社干部及部分党员群众线上集中进行收看。省领导开课、部门主要负责人明确工作要求,18个村(社区)分别从村社治理要有规矩、大家的事大家商量着办、给群众一本“明白账”、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让社会组织也来“唱主角”、培育文明乡风、筑牢维护稳定“第一防线”、守护好一方平安、让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等9个方面介绍经验,通过集中收看专题教育片,进一步推动了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提升治理能力,当好基层组织的主心骨、基层治理的示范者、基层群众的贴心人、富民强基的领路人,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共建幸福家园,共享美好生活,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据悉,5月上旬,我省还将围绕“牢记初心使命 奋斗乡村振兴”主题,对新任村(社区)“两委”成员开展第三次集中培训。(记者 周帙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