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年将新增2条通往非洲的航线

来源:人民网2021-04-20 00:00
浏览量:1|| | ||

记者4月19日获悉,湖南今年将新增2条通往非洲的航班。一条为长沙至安哥拉罗安达的客运航线,一条为长沙至尼日利亚阿布贾的货运航线。航线开通后,对湘非经贸合作具有重大意义。

据省商务厅口岸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至安哥拉罗安达的客运航线,2020年已获国务院批准,因为疫情一再延后,目前已达到通航标准,将于今年开通。这也将成为我省继2019年开通长沙至肯尼亚内罗毕的首条客运航线之后,开通的第二条客运航线。

长沙至尼日利亚拉各斯的货运航线也将于今年开通,成为我省至非洲的第一条货运航线。

据了解,安哥拉和尼日利亚均位于西非,湖南和安哥拉经贸往来频繁,有不少企业在当地投资和经营。尼日利亚是西非大国,具有经济多样化发展的潜力,也是西非的航运枢纽。

省商务厅厅长陈恢清表示,下一步,湖南将拓展更多对非客运航线。

记者了解到,在看到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成果之后,非洲第一大航司埃塞航空十分看好中非合作前景和湖南市场,正在积极对接筹备开航事宜。(记者 黄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