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考核情况反馈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人民网2022-07-06 11:22
浏览量:1|| | ||

  7月3日下午,湖南省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考核情况反馈会在长沙召开。中央文明办复查组分别向湘潭市、株洲市、常德市点对点反馈在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三地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创建整改工作情况,省文明办领导对整改成效进行了点评。复查组对深化拓展湖南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提出了工作要求,对如何落实测评指标、抓好精准精细创建提出了意见建议。

  复查组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伟大创举和生动实践,必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原则,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创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清醒、坚定政治方向。要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创建工作的核心任务,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创建工作的各类项目载体,使文明创建和文明培育、文明实践彼此呼应,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五大创建相互支撑。要牢记为民创建的初心使命,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着力促进共建共享,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深入研究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原则方法,不断加强创建队伍能力建设,努力把创建工作融入到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努力打造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以环境新面貌、文明新风尚、精致新状态、思想新自觉和城市新进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南省28个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文明委、文明办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龚柏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