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湖南旅发大会筹备工作:让游客舒心,让市民开心

来源:人民网2022-07-08 10:29
浏览量:1|| | ||

原标题:让游客舒心,让市民开心

7月初,张家界暑气渐浓。在首届湖南旅发大会落户张家界和暑假的双重加持下,游客回来了,旅游升温了。以旅游立市的张家界人心里高兴,各界积极为筹备旅发大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干劲十足。

几天前,张家界大峡谷景区的工作人员刘宗林把来自河北的游客王女士“惹”哭了。

原来,王女士是残疾人。张家界大峡谷的玻璃桥大名鼎鼎,她一直渴望在桥上看一看风景。了解到王女士一家的情况后,景区特意安排刘宗林等党员提供服务。一路上,刘宗林和同事们又背又扶又抱,走了数百级阶梯,衣服鞋袜湿透,终于帮王女士实现了愿望,让王女士感动落泪。

随着张家界旅游热度回升,近些日子,刘宗林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回答游客咨询、日常巡逻、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协助讲解、提供便民服务……他每天从早上8时工作到晚上8时,微信运动步数至少2万步,忙的时候水都顾不上喝一口。

虽然累,但是刘宗林很开心。他说:“旅游好不容易又开始旺起来了, 我们一定要用最好的服务迎接游客的到来。”

6月,张家界市四大主要景区的日均接待游客总人次超过了1.3万。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量让游客的旅程舒心?张家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文旅专班和全市旅游行业着实下了一番功夫。

4月下旬,经过调研,该市发布了旅游便捷化四项措施,印发《张家界市团队游客快捷通行实施办法》,从团队游客入张通道查验便捷化、团队游客核酸检测查验程序便捷化、团队游客通行便捷化等方面入手,制定了具体流程,并对近200家恢复营业的旅行社团队进行了培训,确保政策落实。

“提前扫我携带的‘专属场所码’,游客们就不用‘堵’在景区门口啦!”天马国旅导游刘玉梦说,这个码可以让她带着旅游团在高速公路入口、景区、购物点和餐厅等快速有序地通行。

阳光下,覆盖了17万只风铃片的张家界千古情景区二号剧院闪闪发光,配套建设的土家寨、苗寨风情街古香古色,吸引游人。“我今年年初来时,这里还是一片空地。如今都开门迎客了,为张家界速度点赞!”7月7日,常德游客黄正其竖起了大拇指。

截至目前,武陵源区列入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34个重点项目均已开工建设。相关部门倒排工期,严格监管,确保各项目如期高质量建成。

办一次会,兴一座城。通过重点项目建设,基本实现举办地城乡面貌明显改善、基础承载能力明显加强、发展后劲明显增强等,是我省举办这次大会的意义所在。

城乡风貌改造是张家界市旅发大会项目中的重要内容。“感谢旅发大会,让我们住进这么好的房子。”7月7日,武陵源区狮子堡保障性安居工程风貌改造项目现场,毛新万看着自家即将改造完的房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狮子堡保障性安居工程风貌改造项目集中安置了18户拆迁户,目前仅剩下1栋楼未完工。崭新的安置区里,土家吊脚楼风格的小楼依山而建。看着房前屋后的鲜花绿树、路边的太阳能路灯、远处风光秀美的峡谷,毛新万充满期待:“房子漂亮,风光好,以后我要在家里开个民宿。”(省直宣传文化单位支持旅发大会前方工作队 龙文泱 上官智慧 通讯员 鄢渊 唐晴 周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