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三个交通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46亿元

来源:人民网2022-07-28 11:30
浏览量:1|| | ||

人民网长沙7月28日电(刘宾、实习生袁浩伟)7月27日,湖南省京港澳高速公路耒宜扩容工程、沪昆高速金醴扩容工程、沅水洪辰航道工程同步开工,总投资246亿元。三个工程的开工动员大会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在郴州、株洲、怀化3市同步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出席郴州会场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介绍,京港澳高速公路耒宜扩容工程和沪昆高速金醴扩容工程是湖南首批8车道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沅水洪辰航道项目是提升沅水上游航道等级、助力怀化国际陆港建设的重要工程,这三个项目的建设对畅通湖南省公路水路“十字”大通道、完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湖南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京港澳高速耒宜扩容工程起于耒阳?市(京港澳?速与茶陵?常宁?速相交的?市枢纽),往南经耒阳、永兴、苏仙、北湖、宜章等县市区,?于宜章小塘(湘粤省界),与京港澳?速公路粤北段相接。全线采?8?道?速公路标准对?路进?改扩建,起点?五?牌互通段设计速度120km/h,五?牌互通?终点段设计速度100km/h,路线全?144.9公里。项目建设工期3年,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

沪昆高速金鱼石(湘赣界)至醴陵段扩容工程路线起于金鱼石(湘赣界),顺接沪昆高速公路江西段,沿渌水向西布线,终于醴陵市长庆示范区双河口村,接沪昆高速醴陵至娄底段扩容工程起点醴陵东枢纽互通,路线全长7.188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41米。

沅水洪江至辰溪航道是实现沅水湖南段500吨级航道全线贯通的重要节点,将按500吨级标准整治沅水洪江市舞水河口至辰溪县大洑潭枢纽下游750米航道180公里,按1000吨级标准改建洪江枢纽船闸。项目建设工期3年,预计2025年7月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