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湘中局地有暴雨,高温有所缓解

来源:人民网2022-07-29 10:17
浏览量:1|| | ||

  湖南省气象台28日发布预报,28日晚至29日白天,湘中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9日晚开始,全省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降水。

  具体来看,28日20时至29日20时,湘南多云间晴天,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怀化中南部、邵阳西部、益阳西部、娄底、湘潭西部、长沙西部部分地区大雨,其中洪江、会同、绥宁暴雨,最高气温35~37℃。

  29日20时至30日20时,湘南多云间晴天,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6~38℃。

  30日20时至31日20时,晴天间多云,湘西、湘南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6~38℃。

  气象专家提醒,要重点防范湘中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防范雷暴大风对水上交通、临时建筑及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关注高温天气对电力供应、人体健康、户外活动、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户外作业或活动做好防暑降温。(记者 胡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