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人民网2022-08-08 10:45
浏览量:1|| | ||

原标题: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

“我们要深学细研笃行,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三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长沙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7月30日下午,长沙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长沙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深入开展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金霞经开区是长沙发展的“十大”重点片区之一,今年上半年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318.84亿元,同比增长21.94%。该区党工委书记黎明说:“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高品质新城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高水平产业夯实高质量发展。精心开展‘产业培育年’‘项目攻坚年’行动,聚焦主特产业招大引强,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全力打造千亿园区、百亿产业、十亿项目、亿元税收企业。”

长沙县位列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第5位,全县干部群众干劲十足。该县安沙镇党委书记宋辉表示,该镇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产城融合标兵、未来产业小镇、乡村振兴标杆”发展定位,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服务松雅湖生态新城建设发展为己任,奋力在全县“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示范区”中争当排头兵,真正走上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宁乡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备受鼓舞。该市玉潭街道党工委书记喻尚说:“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围绕宁乡‘建设省会副中心,挺进全国前十强’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抓实党的建设、提质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质、推进基层治理,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张颐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