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集中开展潜在风险隐患排查

来源:人民网2022-09-26 10:22
浏览量:1|| | ||

原标题:照单检查 立即整改

排查潜在风险隐患,目的在于消除安全隐患。连日来,湖南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紧急行动,分行业、分领域集中开展潜在风险隐患排查,明确排查清单,照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整改,确保安全。

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排查整治潜在风险隐患。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细化行动方案,动员所有企事业单位及员工,通过自查自纠进行全面排查,要求行业主管和执法监管部门明确排查清单和标准,指导企业照单检查,并组织专家对存在的潜在风险隐患进行“会诊”,按照双重预防机制进行整改,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消除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煤矿和非煤矿山等直管行业潜在的风险隐患,省应急管理厅紧急动员,各级各地纷纷行动。浏阳市在全市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由市委、市政府领导带头,组织市直机关千名干部深入一线,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烟花爆竹等行业生产安全。

受干旱影响,全省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简称“省森防办”)动员全省各级森防办主动作为,排查风险隐患。通过开展点对点叫应行动、进村入户敲门行动、全覆盖巡护行动、全媒体宣传行动、县乡快速响应行动、现场督导行动,织牢森林火灾防控网。坚持问题导向,从源头上管控火源,对森林火灾易发、频发地区进行现场督导,对发现的风险隐患,立即整改,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记者 奉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