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不动摇 不走样 严责任 严要求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人民网2022-11-19 11:29
浏览量:1|| | ||

原标题:不动摇 不走样 严责任 严要求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18日晚,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动摇、不走样,严责任、严要求,坚决打赢重点地区歼灭战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副省长秦国文,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在听取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毛伟明说,面对今年10月以来的严峻疫情考验,全省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牢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果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全省疫情总体可控,社会大局总体稳定。

毛伟明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履行防控责任、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控制疫情蔓延,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毛伟明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措施”不动摇不走样,坚决守住不发生大规模疫情的底线。要抓紧动态清零。采取更严格、更彻底、更坚决果断的措施,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其他散发疫情地区要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域并动态调整,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坚决防范疫情外溢出省、出市、出县。要抓细防控举措。坚持“四早”“四最”工作要求,守好输入关口、抓好监测预警、管好重点场所,强化入湘“先报、即查、即检、即管”措施,强化远程检、落地检、常态检“三检联动”,强化养老机构、监所、学校、企业和工业园区、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抓实服务保障。强化资源储备、力量配备和物资准备,用心用情做好隔离人员、外省返湘人员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类生产生活用品稳定供应,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要抓严责任落实。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各级联防联控机制要常态化运转、扁平化管理、一体化协作,各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本行业、本系统的防控工作,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毛伟明强调,当前,全省正处于“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稳住经济大盘、扎实守住民生底线、扎实防住风险隐患,统筹抓好迎峰度冬、保价稳供、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决防范各类重特大事故,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 孙敏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