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茶业科技创新论坛举行

来源:人民网2022-11-21 10:22
浏览量:1|| | ||

  2022年湖南茶业科技创新论坛昨天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学界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古丈,品茶香、论茶道,共同探讨实施科技引领,激活“绿色引擎”赋能乡村振兴,持续推动湖南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湖南茶业科技创新论坛每年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13届,论坛集产、学、研、政合作交流于一体,是全省茶叶行业组织服务茶叶产业发展的综合性平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就湖南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未来展望做相关分享;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石勇对数字经济的发展与未来议题进行分享;中国茶叶研究所所长姜仁华带来茶业县域经济发展的产业前景与推进策略的主题报告。此外,省内外茶行业知名专家、代表性茶企负责人,分别从不同视角、不同领域、不同产业端带来精彩报告,一起探索湖南茶叶产业乃至中国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近年来,古丈县以“大数据+5G+有机茶”的发展顶层定位,大力推进茶叶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联合陈宗懋院士、刘仲华院士团队,在有机茶园建设、新品研发升级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拥抱茶叶科技新成果。截至目前,古丈全县绿色生态茶园面积达20万亩,年产茶叶1.1万吨、产值15亿元。科技,已经成为茶乡振兴的新引擎。(记者 莫成 通讯员 张棋铭 莫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