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投资超1100亿元 湖南文旅产业投融资大会结硕果

来源:人民网2022-11-21 16:38
浏览量:1|| | ||

湖南文旅产业投融资大会现场。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组委会供图
湖南文旅产业投融资大会现场。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组委会供图

人民网张家界11月21日电 (向宇)昨日,在2022湖南文旅产业投融资大会上,85个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达1147.17亿元。

会上共发布湖南省重点文旅招商项目302个,总投资6040亿元,投融资需求5296亿元。其中签约的85个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涵盖旅游景区开发、文旅产业融合、度假酒店、康养中心、乡村振兴以及文旅配套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为加强文化旅游与金融合作,有效拉动文旅产业投资。大会还举行了文旅金融合作签约,湖南重点文旅产业项目融资放款签约348.5亿元,其中张家界市文旅项目放款签约202.2亿元。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等15家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授信金额总计4200亿元。各金融机构将张家界市作为战略合作和业务发展的重点支持区域,将在资源配置、综合服务、金融创新上予以张家界市优先支持。

此外,大会授牌14家金融机构为“湖南优秀文旅金融服务机构”,评选公布16个湖南金融促进文旅发展经典案例,正式上线面向湖南省文旅行业信贷融资的“文旅金融超市”,并进行“湘旅担”“乡村振兴+文旅”等创新金融产品发布。

据了解,此次大会是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配套活动之一。下一步,湖南将持续在构筑招商平台、创新招商工具、强化政策支持等方面发力,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为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蓄力增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