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在桑植调研:发挥政协制度优势 广聚团结奋斗之力

来源:人民网2022-11-22 11:03
浏览量:1|| | ||

原标题:发挥政协制度优势 广聚团结奋斗之力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20日至21日,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张家界市桑植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就张家界市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情况开展督查。

21日上午,在桑植县红色旅游政协委员工作室,李微微以“发挥政协制度优势 广聚团结奋斗之力”为主题,围绕“团结奋斗”这一关键词和大家作学习交流。她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政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核心掌舵、旗帜领航的成功密码,把好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的正确方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李微微说,要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走好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的人间正道,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党委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充分激发“政协之能”,更好助推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加快发展,更好服务现代化新湖南建设。

李微微说,要深刻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要求,画好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锚定党的二十大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觉把促进团结、维护团结、巩固团结作为新时代政协的使命任务。要深刻认识新的时代条件下凝聚共识对于加强团结的重要性;深刻认识政协民主监督是增进团结、促进合作、助推落实的协商式监督,要着力完善民主监督制度机制;深刻认识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是拓宽团结面、画大同心圆、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周围的有效举措,着力推动委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更好运用线上线下委员工作室和微建议、微协商、微监督“三微”联动工作机制,最大限度把全省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

宣讲现场,李微微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会前,李微微一行还调研了桑植县部分政协委员工作室,并为桑植县红色旅游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记者 陈昂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