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0月份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

来源:人民网2022-11-26 11:48
浏览量:1|| | ||

今年10月份,湖南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记者今日从湖南省统计局获悉,2022年1-10月,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4%,与1-9月持平。

从具体数据看,制造业仍是引领全省工业增长的主力。10月份,全省规模工业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1%,比全省规模工业快0.6个百分点,拉动全省规模工业增长7.5个百分点,引领规模工业平稳增长。采矿业增长7.2%,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下降2.9%。

重点行业持续增长。10月份,全省39个大类行业中,有31个行业的增加值同比实现增长,增长面达79.5%。

其中,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0.6%,比全省规模工业快23.1个百分点,拉动全省规模工业增长0.8个百分点,延续7月份以来的稳定增长态势。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金属制品业增加值分别增长35.8%、22.9%、18.0%、17.6%、15.2%、13.1%和12.0%。

绿色智能产品快速增长。10月份,全省规模工业统计的产品中,产量同比增长的占58.6%。新兴产品、新动能产品不断引领和创造新需求,绿色智能产品供给增加,产量快速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1.6倍,传感器增长1.6倍,智能手表增长1.4倍,数字程控交换机增长1.4倍,半导体存储盘增长1.0倍,光伏电池增长66.9%,集成电路增长44.9%,工业控制计算机及系统增长22.1%。(记者 杨斌 通讯员 粟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