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积极应对强寒潮,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来源:人民网2022-11-29 11:01
浏览量:1|| | ||

11月28日召开的全省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会商调度会强调,即将出现的强寒潮天气过程将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等造成不利影响,各级各地要积极应对,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11月28日晚至12月1日将出现强寒潮、大风、雨雪冰冻天气,会对交通运输、电力供应、设施农业、户外建筑、城市运行、取暖用火安全等造成不利影响,还可能诱发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各级各地要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高度重视,有力有序有效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及时发布低温雨雪冰冻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指南,开展“敲门行动”,把工作做在成灾之前。要提前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安排好避灾场所,根据灾情发展及时启动救灾响应,迅速调拨救灾资金物资,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要通过主流媒体、“村村响”广播等平台加强宣传引导,筑牢人民防线。(记者 奉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