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出炉 湖南省四县市上榜

来源:人民网2022-11-30 09:25
浏览量:1|| | ||

  29日,稷夏智库发布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榜单,湖南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醴陵市上榜,排名分别为12、17、41、95。

  榜单显示,全国GDP超千亿元的县(市)增至42个,分布于11省份。全国综合竞争力前10强县(市)分别是昆山市、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晋江市、义乌市、宜兴市、太仓市、慈溪市和诸暨市。

  据了解,稷夏智库受权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指标体系,对从全国近2000个县域经济单元中遴选出的400强样本县(市) 的经济竞争力和投资潜力进行测算,分别形成了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和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榜单。

  随榜单同时发布的还有基于全国400强样本县(市)的县域经济研究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县域经济整体增速明显回升,东部地区县(市)仍然动力强劲,从疫情冲击中恢复的中部地区县(市)增速大幅回升。(记者 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