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人民网2022-11-30 11:32
浏览量:1|| | ||

28日上午,湖南省Ⅲ级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娄底市举行,国家药监局通过视频进行了指导。

此次演练采取场景预拍和现场舞台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模拟娄底两所医院因一次性使用静脉留置针引发医疗器械群体性突发事件,监管部门经过紧急处置和调查处理,迅速控制所有可疑不合格医疗器械,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经过积极救治,患者康复。整个过程中,应急演练了事件发生与报告、事件调查、应急响应、舆情处置、新闻发布、后期处置等10个科目,情景设置真实,处置规范清晰,演练重点突出,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预期效果,为我省及时妥善处置苗头性倾向性质量安全风险、完善药品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推进药品管理体系及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模板。

下一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抓手,着力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守住监管防线、提升质量标线、筑牢安全底线,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罗达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