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参加衡阳市代表团审议:勇担省域副中心城市重任

来源:人民网2023-01-17 14:29
浏览量:1|| | ||

毛伟明在参加衡阳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提高站位 找准定位 勇担省域副中心城市重任

16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衡阳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加快现代产业强市转型步伐,勇担省域副中心城市重任,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省域副中心城市的积极贡献。

省领导杨浩东、彭国甫,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毛伟明表示完全赞成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他说,三个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省政府系统要主动接受人大依法监督,自觉接受司法监督,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

审议中,刘越高、朱健、刘准、肖汉族、谢良琼、于新凡、胡果雄、谢海蓉等代表围绕下好乡村振兴产业“先手棋”、激活市县两级发展制造业动能、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等提出意见建议。

毛伟明充分肯定衡阳市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绩。他说,过去一年,衡阳立足“省域副中心”定位,奋力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经济运行体现了“稳”,发展趋势体现了“好”,新兴动能体现了“足”,民生保障体现了“实”,安全底线体现了“守”,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毛伟明指出,衡阳要发挥经济强市“挑大梁”作用,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在制造强市上取得更大突破。坚持把发展制造业作为立市之本,精准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形成头部企业带动产业链,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产业集群形成产业基地的发展格局。在县域经济上实现进位争先。大力发展园区经济、民营经济和特色经济,以“五好”园区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园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力度,切实优化发展环境,支持县市打造各具特色的优势产业。在乡村振兴上迈出更大步伐。牢牢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基础和关键,做大做强黄花菜、油茶、茶叶等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强化人才支撑,积极探索“村级 企业”合作模式,实现集体增收和企业发展“双赢”。在推进共同富裕上取得更大成效。坚持就业优先,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推动解决民生难题,切实增强公共服务的均衡性和可及性,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更可持续。

毛伟明强调,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求真务实、忠诚履职、团结奋斗,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当前,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保供稳价、帮扶慰问等,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欢乐过年。(记者 孙敏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