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会见多米尼加客人

来源:人民网2023-03-02 10:44
浏览量:1|| | ||

  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会见来湘访问的多米尼加左派团结运动总书记米格尔·梅希亚一行。

  多米尼加驻华大使布里乌尼·加拉维托·赛古拉,省政府秘书长瞿海参加。

  毛伟明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湖南省情。他说,湖南是伟人故里、将帅之乡,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产业基础扎实、工业体系完整,绿色、古色、红色、金色交相辉映。当前,湖南正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经济社会总体呈现大发展、快发展、好发展的良好态势。自2021年湖南与多米尼加首都大区缔结友好省区关系以来,双方高层往来日益密切、经贸合作持续深化、交流领域不断拓展,特别是两地携手抗击疫情,诠释了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2022年,湖南与多米尼加双边贸易额快速增长,前景看好。毛伟明说,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希望以梅希亚总书记此次访湘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地在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医疗卫生、媒体交流等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推动中多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新贡献。

  梅希亚表示,多米尼加首都大区与湖南的亲密交往,是多中友好关系不断升温的一个缩影。希望双方在良好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化农业、基建、文化、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多中友好交往结出更多硕果。(记者 孙敏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