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满长沙 第三十届长沙图书交易会3月24日开幕

来源:人民网2023-03-24 20:39
浏览量:1|| | ||

人民网长沙3月34日电(记者 匡滢 实习生 李轩子)3月24日,第三十届长沙图书交易会(以下简称图交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图书交易会以“深化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长沙”为主题,展会将持续至3月26日。

本届图书交易会实行“1主会场+10分会场”办会模式,主会场设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展会面积40000平米,设国际标准展位1400个,同时在定王台书市和2022年度长沙最美书店设10个分会场。

为引导更多市民读者走进书店、书市,进一步浓厚全民阅读的社会氛围,本次图交会将首次发布长沙实体书店路标,在城区各大商圈新型城市路标上增设一批实体书店指示标识,同时发布“长沙阅读地图”,在定王台书市及2022年度长沙最美书店设置十大主题展区。

据悉,十大主题展区总展区面积达30000平米,其中袁家岭新华书店设置湘版图书展,定王台书市设置教辅图书展,乐之书店橘洲店设置湖南地方文献展,止间书店设置文学艺术展,梅溪书院设置人文社科展,覓书店设置文创精品展,德思勤24小时书店设置外文图书展,卡佛书店设置科普读物展,长沙十二时辰设置青少年优秀读物展,卡乐书城设置儿童绘本展。

本次图交会将邀请众多名家大咖、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亮相,网红达人、直播带货将缤纷登场。通过举办“书香长沙”全民阅读购书节,免费向市民发放50万元购书券,评选表彰一系列书香先进典型。同时通过举办读书分享会、新书首发式、知名作家签售会,组织出版、印刷、版权合作项目集中签约等,提振行业精气神、提升市民获得感。

“长沙图书交易会,作为行业交流的桥梁纽带、产业融合的互动平台、市民乐享的文化盛宴、城市开放的形象窗口,正在引领推动着国际文化创意中心的建设。”长沙市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长沙市目前出版发行单位数量共计 1891 家,发行网点数量11884 个,从业人员 28000 余人,营业收入312.97亿元,利润总额9.83 亿元,图交会将成为汇聚智慧、开展合作、共谋发展的平台,共同推动省会长沙出版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