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南体育高考安全平稳结束 全省2.3万余名考生参考

来源:人民网2023-04-27 11:45
浏览量:1|| | ||

全省2.3万余名考生参考,创近年来考生人数之最;考试分5个批次,历时15天……4月24日,湖南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以下简称“体育高考”)在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落下帷幕。整体而言,此次考试组织严密、管理规范、秩序井然、安全顺利,社会反响平稳,实现了“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

据介绍,为确保体育高考公平公正,我省严把评委教师选聘关、场地关、考试入口关、考评关、设备关、申诉成绩数据管理关等,确保考试环境安全有序,严防考生替考,确保考试成绩精准客观。

此次考试采用全自动电子摄像计时仪测试百米等径赛项目,电子设备测试客观性项目,考生电子成绩刻盘须有省教育考试院负责刻盘的工作人员、湖南师范大学工作人员和省教育考试院驻点省级督考员同时在场,并注明导出时间和签字确认;凡有手工记录成绩的考试项目,均实行双人分开记录,所有考试项目均安排省教育考试院驻点省级督考员监督成绩记录过程,成绩管理室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分开录入,再进行比对,录入过程由驻点省级督考员全程监督,发现不一致时由仲裁专家组调看监控录像,核实真实成绩。

为确保考生安全顺利参考,湖南师范大学考点多措并举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在考场外专门设置了急救仪,配备了救护车,开辟了医院绿色通道;设置了教练员和考生临时休息室,提供了考生专门热身场所,安排接驳车负责运送考生用品等。据统计,共有近300名学生志愿者和医务人员参与本次考试服务。

考风考纪是决定考试公平性、严肃性和权威性的关键因素。今年我省加大对考试的监督力度,专门成立了体育高考领导小组和各个工作小组,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履行好各自的岗位职责。考试期间,省教育考试院从市(州)教育考试院抽调13名省级督考员派驻每个考场对考试过程全程监督,湖南师范大学纪检监察部门派人全程驻点监督,严密防范并查处各种违规行为。(全媒体记者 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