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享美好生活”2023湖南汽车展览会暨长沙市汽车消费节开幕

来源:人民网2023-04-28 16:17
浏览量:1|| | ||

参展车辆。何彪摄
参展车辆。何彪摄

人民网长沙4月28日电   今天上午,“2023湖南汽车展览会暨长沙市汽车消费节”在长沙开幕,此次展会共6天时间。  

据悉,今年湖南车展率行业之先打造“网红车展”样本,再次展示“中国中部第一展”的创新力、进取心与使命感。据初步统计,今年展会期间,释放的看车、买车红利将超过10亿元。亿元让利、千万补贴、百万油卡、十重大礼……一场汽车嘉年华正式开启。

2023湖南车展布展规模超过6万平方米,带来全球20多个国家的600余台展车,参展品牌100余个,品牌数量、首发新车、新能源车再度刷新记录。展会现场汇集了奔驰、宝马、奥迪、比亚迪、吉利、广汽传祺、红旗等主流汽车品牌。

当下,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迅猛。在2023湖南车展上,新能源汽车品牌参展数、参展面积也再创历届新高。新能源参展品牌首次超过参展品牌总数定50%。本届车展集齐了比亚迪、蔚来、理想、小鹏、智己等知名新能源汽车品牌、传统汽车品牌的全新新能源品牌以及迅速崛起的造车新势力等,届时所有品牌将携亮点和热门车型集中亮相。现场还有兰博基尼、宾利、劳斯莱斯、阿斯顿马丁等超豪品牌。

“我最近准备购入一辆新能源汽车,这不正好赶上此次车展,特地来看一看,没想到会有这么多选择,真的让我目不暇接。”正在观看车展的长沙市民刘先生表示。

科技元素依旧是本届湖南车展的特色。把汽车装进滚筒洗衣机、当汽车登上摩天巨轮、百米悬崖蒙眼泊车。这些不是脑洞大开的创想,而是车展现场汽车科技公开课上的趣味实验。前期,“汽车科技体验官”社会实践活动报名火爆。已报名的中小学生将现场探索汽车的前世今生,了解从马车到汽车、从内燃机到电动机、从手动驾驶到智能辅助的演变,学习能上天、可下海的炫酷汽车,一站式沉浸体验好看、好玩的汽车潮科技。

当下,短视频、网红直播深受大众欢迎。而作为本届湖南车展的一大网红元素——“寻找最红车主播”短视频直播大赛,将为大家带来逛车展的全新体验。车展组委会还将在抖音、视频号平台上评选出“最红车主播大奖”,并拿出万元现金大奖作为奖励。 本届湖南车展,还将举行“湖南车展小主播”活动,现场拍摄汽车科技体验短视频参与抖音话题“五一哪里最长沙”,参与“湖南车展小主播”直播秀,赢直播大奖。

据介绍,本届湖南车展组委会将继续发挥全城联动办展优势,深入开展了跨界合作,联合多方力量,重磅推出“看车有礼 购车有奖”十重大礼,包括购车奖、手机奖、美酒奖、红包奖、加油奖、福彩奖、美房奖、美牙奖、美食奖、看车奖。

作为长沙会展品牌、中国车市名片,湖南车展是展示长沙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重要窗口。在长沙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湖南车展贡献了澎湃的汽车力量。2023湖南车展面向未来、守正创新、全面升级,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强势赋能。

“继续进行平台化运营,推出创新服务,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实惠,为汽车行业、会展业发展树立标杆,为城市经济繁荣奉献力量。”车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2023年,“联合办展”模式再次升级,突出汽车消费主题,紧扣汽车消费市场,大型车展与各区县汽车消费节相辅相成,多方力量叠加,让“大平台”再晋级,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要买车,上湖南车展。16年来,湖南车展作为“年度购车绝佳时机”、“最实惠的车展”,已在广大市民心中形成共识,而在广大车商眼里,湖南车展也一直是“最会卖车”和“最能卖车”的车展。

今年,湖南车展将继续保持这一“口碑”。本届车展汇集了中央、省、市、区县(市)的汽车促销政策。车展期间,政府、车企车商、组委会等将为消费者带来了亿元让利、千万补贴、百万油卡、十重大礼。从中央到地方政府,从参展商到组委会,“购车福利”不断释放,多重利好持续叠加。(何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