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再迎雨水过程 前期强降雨区需防范滞后性地质灾害

来源:人民网2023-05-11 06:10
浏览量:1|| | ||

据湖南天气网消息,短暂间歇后,湖南再迎雨水过程。今日至11日,省内大部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南部局地暴雨。

省气象台预计,今日至11日省内有一次中到大雨天气过程,其中湘中、湘南局地大到暴雨;12日至15日湘南局地小到中雨,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气温方面,12日前冷空气较活跃,气温较低,湘北、湘中大部地区平均气温仍低于20℃;12日后气温上升明显,15日最高气温将超30℃。

具体来看,今日8时至明日8时,岳阳、长沙、湘潭、株洲、衡阳、永州、郴州多云转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怀化中北部、张家界南部局地中到大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为20~22℃,其他地区为23~25℃;最低气温湘西为13~15℃,其他地区为16~18℃。

明日8时至11日8时,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大雨,江华、江永有暴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为21~23℃,其他地区为19~21℃;最低气温湘西为13~15℃,其他地区为15~17℃。

气象专家提醒,前期强降雨区需防范滞后性地质灾害;关注降雨时段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对交通安全的影响,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