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长沙品牌故事会:助力“湘品出海”

来源:人民网2023-05-11 06:10
浏览量:1|| | ||

长沙品牌故事会现场。吴茜薇摄
长沙品牌故事会现场。吴茜薇摄

人民网长沙5月10日电(吴茜薇)为加快建设质量强市,营造品牌发展的良好环境,2023年5月10日在第七个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品立长沙 质优天下”长沙品牌故事会在人民会堂举行,为6家企业颁发了“长沙品牌故事会”纪念章。

近年来,长沙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高位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深入开展长沙品牌提升行动,企业品牌、区域品牌、产业品牌竞相涌现,全市品牌保有量达到874个。

其中,铁建重工、隆平高科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长泰智能等4家企业21款产品获评国家单项冠军,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铁建重工、星邦智能5家企业携手跻身“全球工程机械制造50强”;冰雪世界等73个项目入围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望城区一路一园等49个建设项目获评国家优质工程奖,115家单位获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老字号达69家。

“品牌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支撑,是衡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长沙市政府副市长周敏指出,要深化技术创新、质量创新与品牌创新的融合互动,建立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质量创新体系,协同推进技术研发、标准研制、产业应用和质量升级,让高品质成为长沙制造、长沙建造、长沙服务的“金字招牌”。

随后,三一集团、星邦智能、楚天科技、高桥大市场、天然台1908和伍爱创意文化等6家企业代表,在现场和观众们分享了他们的品牌发展故事。

三一集团致力打造工业技术与数字技术融合的全球样板,彰显大国重器的非凡实力与责任担当,让中国工程机械闪耀在世界的舞台上;高桥大市场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探索中非经贸、助力“湘品出海”,朝着现代化国际市场奋勇迈进;楚天科技历经20多年的坚守和奋斗,成为世界医药装备行业的“隐形冠军”,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医药事业、健康事业,贡献着长沙智慧和力量。

老字号天然台1908秉持“食材天然、技艺求真”的理念,传承百年湘菜文化,创新高端湘菜文化,带来火辣长沙的舌尖美食;黑色经典守护城市C味,用新技术、新视觉、新理念重新定义长沙美食名片—臭豆腐,打造 “网红长沙”品牌;星邦智能用科技实力和创新力量,点燃北京冬奥会熊熊圣火,昂首挺进全球工程机械5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