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与党外干部座谈:不忘多党合作初心 增强参政履职本领

来源:人民网2023-05-12 11:00
浏览量:1|| | ||

沈晓明主持召开党外干部培养选拔专题调研座谈会

不忘多党合作初心 增强参政履职本领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凝心聚力

10日下午,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围绕“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这一主题,听取党外干部代表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全省广大党外干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增强参政履职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凝心聚力。

在认真听取10位党外干部发言后,沈晓明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中共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统筹做好党外干部工作”,为党外干部健康成长、发挥作用指明了正确方向,也为做好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沈晓明强调,全省广大党外干部要把准政治方向,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解和认同,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参政本领,自觉加强学习实践,切实将个人所长和事业所需结合起来,更好地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既当好本职岗位工作的“行家里手”,又当好服务国家和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参谋助手”,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广泛凝心聚力,扎实做好服务和引导所联系界别群众的工作,当好沟通思想、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积极促进者,当好招才引智、汇聚要素的牵线搭桥者,将更多优秀党外群众紧紧团结凝聚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为巩固壮大爱国统一战线贡献力量。要坚持团结干事,准确把握“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这个团结合作的基本方针,坚持以大局为重、事业为重,一切出于公心,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发挥自身作用和接受党的领导的关系,主动融入单位、融入班子,真正做到在亲密合作中真诚共事、合作干事、团结成事,不断提高合作共事的能力。要严格遵纪守法,牢牢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决不能以为党外干部就不需要接受监督、党外干部就可以放低自我要求,真正做到廉洁修身、廉洁从政、廉洁齐家,更好展现新时代湖南党外干部的良好作风和形象。

沈晓明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和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高度重视做好党外干部培养使用工作,聚焦发现、培养、使用、管理等环节持续发力,让更多优秀党外干部健康成长、脱颖而出。统战部门和组织部门要建立统筹协调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共同做好党外干部联合培养、日常培养、战略培养等工作,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代表性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党外干部队伍。

省领导隋忠诚、汪一光参加座谈会。(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