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新时代湖南好少年”事迹发布

来源:人民网2023-05-30 12:04
浏览量:1|| | ||

29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23年度“新时代湖南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在长沙市举行。

活动发布了30位“新时代湖南好少年”先进事迹。其中有乐于助人、彰显真善美的小雷锋;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阳光少年;有积极参加红色宣讲的“小小讲解员”;还有自强自信、孝老爱亲的励志少年,等等。他们充分展示了青少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为广大青少年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来自衡阳县清潭中学的熊莎莎注意到同学熊某某身体残疾,生活难以自理,于是主动承担了照顾重任。从教室到寝室,从食堂和厕所,3年如一日,熊莎莎用稚嫩的肩膀上扛起熊同学的求学梦。来自长沙市岳麓区第一小学的谢语萱是湖南党史陈列馆、肖劲光故居红色讲解员。几年来,她坚持在周末和节假日开展义务讲解,接待游客千余人次。

活动现场还为2022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梁子仪颁发奖杯。她连续3年走进山区贫困村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开展文化艺术支教;参加文化和旅游部“春雨工程”项目,跟随志愿服务团队远赴祖国边疆民族地区传播湖湘文化;组织同学把爱心带到福利院和特殊儿童中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妇联、湖南省关工委、长沙市文明委、湖南湘江新区文明委主办。(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