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再添8个“国字号”农产品

来源:人民网2024-01-21 12:44
浏览量:1|| | ||

日前,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发布《2023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单》,来自全国的607个产品入选,湖南省有南县稻虾米等8个农产品上榜。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指在特定区域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并经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核发证书的农产品。此次我省新入选的8个农产品,分别为永顺莓茶、永顺大米、龙山百合、乌龙山红茶、湘西黄金茶、南县小龙虾、南县稻虾米、通道钩藤。

湖南自古就是鱼米之乡,为培育名特优新农产品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近年来,湖南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扎实推进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绿色、有机农产品数量居全国前列,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达22个,带动提升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截至目前,湖南共有22个农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