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26天湖南水路客运量突破百万人次 同比增长逾三成

来源:人民网2024-02-22 19:22
浏览量:1|| | ||

人民网长沙2月22日电 记者从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春运办获悉,自1月26日春运开始以来,至2月20日,湖南水路客运量已突破百万大关,达100.45万人次,同比增长30.22%。其中,水路旅游客运量达45.3万人次,同比增长53.09%。

在长沙,湘江游轮一直是游客观赏湘江风光、休闲游玩的热门选择之一。今年春节期间,岳麓山旅游客运码头、橘子洲旅游客运码头、三馆一厅旅游客运码头累计开航355班次(不含轮渡),湘江游轮接待游客总量突破6万人次,同比增长97%,水上旅游营收同比增长120%。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新开通的岳麓山至橘子洲往返航线,在春节期间受到热捧,共开航180余趟,游客有了更多角度来欣赏山水洲城之美。

“我们今年还抓住春晚分会场的机遇,做好水上旅游文章。”长沙市水运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除夕,长沙首次作为分会场登上央视春晚舞台,湘江游轮“江天号”“岳麓号”在春晚亮相,游客争相打卡湘江游轮,形成水上旅游小热潮。

旅游大市张家界今年春运期间共投入运力船舶2142艘次、客位89082个,发送旅客15.77万人次,同比增长50.76%,水路旅游如火如荼。

山长水美的湘西州历来也是湖南水路旅游的“宠儿”。自今年春运启动以来,湘西州共投入运力船舶4298艘次,同比增长50.91%;完成水上旅客运输14.97万人次,同比增长26.36%。

水上出行,安全先行。春运期间,湖南水运系统加强值班值守,开展安全督查,强化隐患整改、做好运力保障,积极开展“情满旅途”春运志愿服务,奋力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和温馨春运。(刘宾、解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