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确定35类106件重点处理建议

来源:人民网2024-02-29 15:52
浏览量:1|| | ||

28日,记者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获悉,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了35类106件省人大代表建议为2024年度重点处理建议。

湖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省人大代表围绕中心大局,共提出代表建议1012件,其中全团建议40件,涉及乡村振兴、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法治保障、医疗教育等多个领域。经认真筛选和研究,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了“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扩大就业”“加强对预制菜产业的监管”“农村一老一小服务保障”“生态环境保护”等35类106件省人大代表建议为2024年度重点处理建议。

今年代表建议交办日是2月29日。根据《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条例》,会办单位应于4月29日前向主办单位提交会办意见;主办单位应于5月29日前答复代表,涉及面广、办理难度大的建议可延长至8月29日前答复代表。(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