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3-1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府建设 > 决策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来源: 【字体:

3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和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听取打好“发展六仗”、全市信访、城陵矶口岸国际直航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纪委关于省本级政府投资工程项目违规超概算问责处理情况的通报,全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清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强调有关各方要认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加强政府投资项目概算精准管理,严格按照核定的概算控制资金使用,严防随意超概算,确保政府投资资金安全高效使用;要全面开展PPP项目自查自纠工作,认真查找问题,立行立改、整章建制,确保PPP项目经得起检验。

会议传达了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强调要按照“准、快、细、实、严”的要求,做好公文办理、督查、值班值守、政务管理、文稿服务等方面工作,力争在调查研究中做好参谋服务,在狠抓落实中当好发展推手,在统筹协调中“弹好钢琴”,在实践锻炼中加强队伍建设,以高水平的办文办会办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岳阳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打好“发展六仗”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刻把握“发展六仗”总体要求,继续加强督导和协调调度,严格督战,定期晒进度、亮实绩;要努力在出亮点出实效上下功夫、抓重点,以点带面、整体推进;要加强向上对接争取支持,主动学习外地经验,既要放眼全年又要着眼当前,坚决夺取“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将2023年全市信访工作示范乡镇(街道)创建纳入市政府真抓实干表彰奖励内容,同意启动市本级“一站式”信访矛盾调解中心和人民满意窗口建设立项申报,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把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以一域之稳为全国全省大局之稳尽责任、作贡献。

会议听取了城陵矶口岸国际直航工作情况汇报,同意开通城陵矶至俄罗斯海参崴国际直航,强调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管理和统筹,共同努力确保航线稳定运行。

会议还听取了岳阳市碳达峰有关方案编制、申报2023年省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项目、市本级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立项等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岳阳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等8个方案,同意茶油加工产品检验检测平台建设等9个项目申报省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项目,同意岳阳市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一期工程)接驳站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