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3-1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府建设 > 决策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来源: 【字体:

  

  

  5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市本级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立项情况汇报等,审议相关规范性文件、条例和工作方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2023年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整改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暨“以学铸魂”专题研讨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在听取“五一”前后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并部署下步经济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改革创新若干措施》,强调要围绕促进贸易投资创新发展、加快开放通道建设和激发改革创新要素活力等重点工作,逐项细化落实举措,明确责任单位,压实责任、各负其责,抓实督导和考核问效,确保各项改革创新举措接得住、落得准、推得动,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为开放型经济发展塑造优势、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市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充实完善办法的相关内容,特别要做好新旧办法的衔接工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依规依程序稳妥推进落实,确保集体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工作稳妥有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实事求是,结合当前实际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条例,按程序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听取了深入开展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本着目标、问题和结果导向,摸清问题底数,敢于较真碰硬,对搜集发现的问题做到真整真改、严整严改,以立行立改的实际效果取信于民。

  会议听取了岳阳市融入省四大实验室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调度,坚持依法依规和平等互利原则,加强与四大实验室合作,确保实验室尽快落地岳阳;科技部门要加强监督和服务,提高合作实效,让实验室实实在在服务于岳阳科技创新。

  会议听取了市本级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立项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岳阳地区炼化一体化项目长岭片区水系改造二期(文桥沟)、东洞庭湖长江江豚等水生野生动植物生态修复等4个项目按程序立项。

  会议还听取了统计有关工作情况、申报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情况和市人大常委会生态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加强规划编制统筹管理的十条措施》、《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属国有企业投资决策和监督程序的通知》和《湘阴县虞公港一期工程港池及配套锚地疏浚弃砂综合利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