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来源:岳阳市财政局2012-07-26 00:00
浏览量:1|| | ||

截至5月31日,全市完成财政收入98.2亿元,同比增长23.8%。其中:一般预算收入完成37亿元,增长27.7%。分级次看,市本级完成54.9亿元,同比增长19.5%;县区级完成45.1亿元,同比增长28.7%。分部门看国税部门完成56.4亿元,增长18.9%;地税完成23.8亿元,增长27%;财政完成18亿元,增长37.1%。从支出看,1-5月全市共完成一般预算支出80亿元,占预算的43.8%,同比增长26.1%。

为抓好收入组织,我们财政部门主要抓了四件工作:一是大力培植财源。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和财税政策的杠杆作用,整合安排财源建设资金5亿多元,支持项目引进和建设攻坚行动。同时,认真落实国家各项结构性减税政策,运用减税、争资、贴息、奖励、担保等财税优惠政策,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前5个月,长炼、巴陵石化共入库税收47.4亿元,同比增长27.9%;国家级岳阳经开区完成财政收入8亿元,同比增长31%,有力拉动了全市财政收入提速增长。二是加强组织调度。将收入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各级各部门,推行一名班子成员联系一个或两个县市区督收促收行动,定期召开收入形势分析会。5月以来,先后召开了县市区财政局长座谈会、全市财政收入“双过半”暨综合治税工作会议,研判形势,部署工作。三是完善激励机制。调整了中心城区财政体制,理顺了企业征管关系健全了对市直征管部门和县区收入组织激励机制,严格奖惩兑现,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与征管经费挂钩,极大地调动了各级各部门征管积极性。四是严管财政支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增收节支工作的通知》,严格控制和压缩一般性支出。同时,不断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保障了各项民生事业支出需要。前五个月全市与民生相关的重点支出54亿元,占财政支出的68%,同比增长30%,高于财政收入增幅,让老百姓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