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畜牧水产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市畜牧水产局2017-02-10 09:01
浏览量:1|| | ||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编制2017年市级财政部门预算的通知岳财预〔2016〕58号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加快推进‘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奋力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岳阳篇章”这一主题,结合我单位职能以及厉行节约,精打细算,整合专项经费等实际需要编制2017年部门预算。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负责全市畜牧水产养殖业生产发展规划、计划的制订并组织实施;组织畜牧水产重大科研课题的技术攻关和科研成果的推广开发。

2、负责全市畜牧水产经济的调查研究,收集和提供市场产销信息,为促进全市畜牧水产业的发展,帮助农民致富献计献策,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

3、指导全市畜牧水产系统业务技术工作,宣传执行畜牧水产法律法规并进行检查落实,搞好技术服务,组织贯彻实施畜牧水产管理法规、规章。

4、贯彻实施《畜牧法》、《渔业法》、《动物防疫法》及《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兽药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54部养殖业法律法规。

5、负责畜牧水产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管理工作,搞好生产经营单位的工作指导。

6、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机关内设13个科室,所属事业单位8个,全部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分别是:办公室、计财科、政工科、老干科、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室、科技科、畜牧科、水产科、饲料办、兽医药政科、行政审批办、定点屠宰办;    。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市动物防疫监督站(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市水生动物防疫监督站、市水产科学研究所、市畜牧科学研究所,市渔政管理站、东洞庭湖江豚保护管理站、市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7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收入为1551.5万元比2016年增加145.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经费拨款收入1455.5万元比2016年增加144.29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96万元。支出1551.5万元比2016年增加145.29万元其中:保障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1381.19万元、专项经费支出170.31万元。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1551.5万元比2016年增加145.29万元主要原因为政策性工资调整,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55.5万元比2016年增加144.29万元主要原因为政策性工资调整,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96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1551.5万元,其中,农林水支出1182.9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6.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0.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1.46万元。支出预算比2016年增加145.2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增加359.49万元,主要原因为政策性工资调整;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18.88万元,主要原因为工资基数增加后医保、工会经费、福利费等相应增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减少305.5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由社保发放,2017年单位不做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551.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1381.1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7年预算数为170.31万元,是指我局为完成职责职能业务工作而发生的支出170.31万元,主要用于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监管、春季洞庭湖禁鱼、渔政趸船维修、重大动物防疫防控、畜禽产品检测、畜禽流行病防控、种猪繁育品种改良、水产品良种繁育、引进良种、非税收入成本、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13个内设科室以及所属8个事业单位比2016年预算增加72.87万元。原因是2016年工资改革调标增加了预算。

 2、2017年预算增减变化情况

2017年岳阳市畜牧兽医水产局部门预算1551.5万元比2016年增加145.2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增加359.49万元主要原因为政策性工资调整,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18.88万元主要原因为工资基数增加后医保、工会经费、福利费等相应增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减少305.5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由社保发放2017年单位不做预算。

3、“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6.55万元,比2016年减少13.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减少1.4万元主要原因是完善制度加强内控,因公出国(境)费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9.1万元主要原因为局机关实行了公车改革,其他交通费无变化。

3、政府采购情况

我局系统2017年湖南省财政厅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41.5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情况(见附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3、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1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

15、“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畜牧局2017年预算公开工作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