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岳阳职院2017-02-09 14:28
浏览量:1|| | ||

第一部分:

岳阳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是由原岳阳卫校、岳阳农校、岳阳机电学校和岳阳职工高专四校合并组建,2003年4月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并报教育报备案,由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所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

我院系市财政全额预算拨款、经费包干单位。学院依据“服务地方,校企合作办学;对接产业,工学结合育人”的办学思路和“依托行业、对接产业、锁定职业、服务就业”的专业建设思路,积极探索办学和人才培养模式。目前中专及五年制高专招生主要面向岳阳地区,同时开展三年制高职单独招生试点及面向全国28个省(自治区)招收三年制高职学生。

2、机构设置

2012年评为湖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2016年成功立项湖南省卓越高职院校。学院占地1000余亩,建筑面积29.35万平方米,拥有护理学院、临床医学系、生物医药系、商贸物流系、信息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现代农业科技系、化工系、医学基础部、人文素质教育部等10个教学系部27个专业。全院教职员工900多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252人,“双师型”素质教师265人,在校学生15000余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17936.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436.6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950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026  万元,主要是学生人数与生均拨款增加。

(二)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17936.6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93.08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6423.6万元,其他项目支出952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026  万元,主要是学生与教职工人数增加,工资提标,五金基数上升。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436.6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8416.6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20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卓越院校建设。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423.6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680万元,上升11.83%。

2、“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5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4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教职工上下班大客运行费用)9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40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6年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8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10、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1、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

15、 “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岳阳职院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