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工商联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市工商联2020-09-30 09:37
浏览量:1|| | ||

2019年度岳阳市工商联部门决算目录

第一部分  岳阳市工商联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岳阳市工商联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岳阳市工商联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岳阳市工商联概况

一、部门职责

第一条 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

(一)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树立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理念,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自觉地把自身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富裕与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结合起来,把遵循市场法则与发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宣传表彰他们中的先进典型。

(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投身光彩事业,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支持企业党建工作,为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发挥作用提供必要条件。

第二条 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一)密切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联系,深入了解他们的意愿和要求,向党和政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二)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参与国家有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制定和贯彻执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的改善。

(三)帮助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

(四)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推荐和管理工作。

第三条 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

(一)积极探索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服务载体和机制,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政策、信息、法律、融资、技术、人才等方面服务,引导非公有制企业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优化升级,推进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不断增强市场竞争能力、抵御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二)增强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工商界的联系,促进经贸合作。积极开展民间外交,加强同国外工商界的交流合作,为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国际合作提供服务。

(三)承办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事项。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实施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促进城乡、区域统筹协调发展。

第四条 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

(一)履行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职责,指导和推动商会组织依照法律法规和本章程制定商会章程,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内部管理,发挥宣传政策、提供服务、反映诉求、维护权益、加强自律的作用,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

(二)参与行业协会商会政策法律的制定。指导商会反映行业发展动态,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第五条 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协同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一)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同政府部门、工会组织和其他有关企业方代表一道,共同推动劳动关系立法、健全劳动标准体系和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共同研究解决劳动关系中的重大问题,参与劳动争议调解、仲裁。

(二)引导非公有制企业依法与工会就职工工资、生活福利、社会保险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问题进行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

(三)协调处理投资者利益和劳动者权益的关系,引导非公有制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创造就业岗位,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尊重和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协助指导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推动其建立工会等群团组织,积极开展活动。

第六条 反映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利益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

第七条 依法加强会产管理和保护。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岳阳市工商联内设机构包括5个科室:办公室,会员科,经济联络科(维权科),宣教人事科(非公党建科),商会科。

(二)决算单位构成。岳阳市工商联2019年度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仅包括机关本级决算,因为岳阳市工商联无二级机构和所属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见附件一)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

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总收入343.97万元,比2018年总收入392.28万元减少48.31万元。主要原因为2019年度严格按照“过紧日子”文件精神,压减预算收入,厉行勤俭节约。总支出351.75万元,比上年总支出368.37万元减少16.62万元。主要原因为2019年度严格按照“过紧日子”文件精神,压减经费开支,厉行勤俭节约。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合计343.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38.85万元,占98.51%;其他收入5.12万元,占1.4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支出合计351.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5.83万元,占总支出81.26%;项目支出65.92万元,占总支出18.7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338.85万元,与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388.55万元相比,减少收入49.7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原因为2019年度严格按照“过紧日子”文件精神,压减预算收入,厉行勤俭节约。

2019年度财政拨款总支出341.93万元,与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66.78万元相比,减少支出24.85万元。主要原因为2019年度严格按照“过紧日子”文件精神,压减经费开支,厉行勤俭节约。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41.93万元,占本年总支出97.21%,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4.85万元,减少6.78%。主要原因为2019年度严格按照“过紧日子”文件精神,压减经费开支,厉行勤俭节约。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41.9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59.42万元,占总支出73.7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8.72万元,占总支出8.16%;卫生健康(类)支出7.33万元,占总支出2.08%;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10万元,占总支出2.84%;其他(类)支出46.28万元,占总支出13.1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92.6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41.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83%,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43.9万元,支出决算为188.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2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了工资提标造成的缺口补差资金,上年度的绩效综治考核奖励经费及预发本年度的绩效综治考核奖励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65.47万元,支出决算为55.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3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底开展活动,商家未及时在年度内结账,导致部分结余。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年初没有安排预算,支出决算为5.5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为年底追加的年终一个月工资奖。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9.87万元,支出决算为19.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

年初没有安排预算,支出决算为7.7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为年底追加的2019年预拨的综治考核奖励。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1万元,支出决算为1.1万元,完成预算100%。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7.35万元,支出决算为7.33万元,完成预算的99.7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拨付时以万元为单位四舍五入批复指标,故实际该专项使用完成100%,仅剩余零头175.58元。

(8)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

年初没有安排预算,支出决算为10万元,为年中追加的招商引资工作经费和异地商会成立工作经费。

(9)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54.99万元,支出决算为46.28万元,完成预算的84.1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半年活动开展较多,商家未及时在本年度内结账。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总计276.0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22.4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0.5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公用经费53.6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9.4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8.55万元,支出决算为10.83万元,完成预算的37.93%,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6.73万元,完成预算的134.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年初省工商联的出国(境)计划参团正常出行,但根据实际情况费用统一增加,与上年相比增加6.73万元,增长10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年初也报了计划但因为实际情况未出行,上年该项支出决算为0元,今年按照计划出行,费用增长。

2、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8.55万元,支出决算为2.21万元,完成预算的11.9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半年开展活动较多,商家未及时在年度内结账,与上年相比减少2.89万元,减少56.6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下半年开展活动较多,商家未及时在年度内结账。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1.89万元,完成预算的37.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到年终部分商家未结账,与上年相比减少0.62万元,减少24.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过紧日子”文件精神,压减经费开支,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21万元,占20.4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6.73万元,占62.14%,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89万元,占17.45%。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6.73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2个,累计2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赴台湾经贸交流活动支出1.58万元,主要用于参加省工商联组织的赴台交流团,带队服务民营企业家赴台湾参观交流,推动海峡两岸经贸发展商务考察。

参团出访英国、葡萄牙、土耳其活动支出5.15万元,主要用于参加省工商联组团出访英国、葡萄牙、土耳其三国,开展商会交流,合作项目对接,并参加在伦敦举办的第15届世界华商大会。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21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25个、来宾171人次,主要是接待异地商会和客商来岳考察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8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未更新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9万元,主要是油费、过路过桥费和维修保养等支出,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根据单位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行职责,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同时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内部管理流程,单位整体支出管理得到了提升。2019年度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1.本年预算配置控制较好,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实际在职人员未超过编制数。2.预算执行方面,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3.预算管理方面,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内部财务、资产管理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

(公开绩效报告见附件二)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3.60万元,比年初预算33.74万元增加19.86万元,增长58.86%。主要原因是今年开展成立异地商会等招商引资活动导致差旅费等支出增加。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47万元,主要用于在益阳举办的湘商大会岳商代表团餐叙交流会,人数90人,内容为组织参加湘商大会的岳商代表团餐叙交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开支培训费0万元;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开支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 :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一、2019年度岳阳市工商联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二、2019年度岳阳市工商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附件一:2019年度岳阳市工商联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附件二:2019年度岳阳市工商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