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0年度决算公开

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21-08-31 15:35
浏览量:1|| | ||

目录

第一部分

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为副处级财政全额预算单位,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有关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含道路运输、公路路政、城市客运、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等)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参与拟订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相关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草案;参与编制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规划;拟定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依法行使有关法律法规赋予的公路路政、道路运政、城市客运、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等交通运输领域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强制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等行政执法职能。

(三)负责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组织、指挥、协调;依法制定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程序、标准、规定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重大复杂交通运输违法案件、跨县(市、区)交通运输违法案件,全市境内107国道和高速公路的路政、运政违法案件,市中心城区(含岳阳楼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的公路路政、道路运政、城市客运、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等违法案件,以及君山区、云溪区干线公路的公路路政违法案件的查处;承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有关信访举报、服务投诉及违章抄告等事项的受理、处理等工作。

(四)负责依法对交通运输市场主体及从业人员的经营行为实施监督检查,纠正违章违规经营行为,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运输,联合整治非法营运,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五)组织或参与跨行业、跨地区联合执法行动。

(六)参与全市节假日运输、重大物资运输、抢险救灾、交通战备等应急运输保障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联合运输工作。

(七)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机构设置:我单位内设11个科室,分别为综合科、人事科、财务科、后勤装备科、党委办公室、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安全科、执法协调科、运输市场秩序科、路域环境科、质量信誉科。下设16个直属机构,分别为直属一大队、直属二大队、直属三大队、公路路政执法大队、高速公路执法大队、超限治理执法大队、客运执法大队、货运物流执法大队、公交执法大队、交通工程建设执法大队、驾培维修执法大队、法制大队、机动应急大队、行政处罚中心、信息指挥与投诉受理中心、水上交通执法大队。

(二)决算单位构成: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见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0年度部门

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0年度收入总计8491.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669.48万元,年初结转结余资金590.89万元,非财政拨款结余78.56万元,事业收入15万元,其他收入138.02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216.04万元。 本年支出总计8491.95万元,比上年减少216.04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7822.5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669.48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占比98.04%;事业收入15万元,占比0.19%,其他收入138.02万元,占比1.7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支出总计8483.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462.76万元,占99.75%;项目支出21万元,占0.2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8260.37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59.55万元,主要是因为按政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养老保险单位部分上缴标准下调和交通运输支出其他公路水路支出拨款减少。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260.37万元,比上年减少59.5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252.18万元,比上年增加523.150万元,主要是卫生健康支出新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支出及交通运输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252.1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300.91万元,占比76.35%;商品和服务支出726.17万元,占比8.80%;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04.70万元,占比14.60%;资本性支出20.40万元,占比0.2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503.4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252.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25%,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76.54万元,支出决算为676.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6.3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财政按规定拨付一次性抚恤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年初预算33.79万元,决算支出33.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0.9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财政拨付解放初期参加工作老干部补贴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347.79万元,决算支出347.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时间应急处理(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2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7、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5445.33万元,决算支出5689.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4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使用了上年结余资金。

8、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5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了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专项资金。

9、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1426.7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财政使用了上年结余资金和年终追加在职及离退休人员绩效、综治等奖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231.1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505.6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1.1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奖金、伙食补助费、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725.5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8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维修费、劳务费、被装购置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等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47.71万元,支出决算为147.7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本年度无出国(境)费,与上年相比持平。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3.51万元,支出决算为13.5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与上年相比增加1.23万元,增加10.01%。主要是开展了多次专项行动工作加班用餐。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134.20万元,支出决算为134.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与上年相比减少15.03万元,减少10.0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购置,加强公务用车管理,维修费及油料费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3.51万元,占9.15%,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34.20万元,占90.85%。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其中:

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3.51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80个、来宾1000人次,主要是相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省、市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34.2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本年未购置行政执法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4.2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油料费、维修费等支出,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8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我单位2020年度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支队开支会议费4.15万元,用于召开全市春运、业务工作会议及党代会,培训人数186人;开支培训费12.93万元,用于开展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暨行政执法规范培训等,培训人数436人。2020年我单位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无此类支出,金额0万元。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我单位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7.76万元,其中货物采购支出20.30万元,工程采购支出0万元,服务采购支出57.4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5.3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8.3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2.4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1.67%。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 月31 日,支队共有车辆28辆,均为一般执法执勤用车;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根据《岳阳市财政局关于落实2020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及绩效监控工作的通知》(岳财预[2020]86号)文件精神,我单位积极组织对2020年度财政支出开展绩效自评,整体支出自评得分99分。2020年,支队上下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显著。安全“隐患清零”和“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卓有成效,道路运输“两客一危”车辆违章率大幅下降,行业安全稳定;全市管辖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明显改善,路容路貌再提升;坚决遏制了超限运输反弹,公路安全畅通完好;有效打击了非法营运行为,市场秩序平稳有序;民生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增强了市民出行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主要绩效情况如下:

1、多措并举开展交通运输安全行政执法,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2、全面开展路域环境治理,路容路貌再提升。

3、全域覆盖全时管控治超治限,公路安全畅通完好。      

4、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和常态化,运输市场平稳有序。

5、坚持为民服务理念,民生服务质量大幅提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公用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支队2020年整体绩效评价报告.doc

支队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数据.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