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来源: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22-07-15 15:27
浏览量:1|| | ||

附件2-1

 

岳阳市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部门(单位)名称: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算 编 码:238001          

评价方式:部门(单位)绩效自评

评价机构:部门(单位)评价组   

 

 

 

报告日期:202268

岳阳市财政局(制)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联系人

姚文静

联络电话

8880321

人员编制

57

实有人数

28

职能职责概述

(一)职能职责

1、负责拟订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公开、政务 服务、电子政务管理相关政策及相关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措 施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或参与起草与行政审批服务工 作相关的地方性法规、市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2、负责统筹推进全市"放管服"改革和行政效能工作; 负责指导、协调、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负责权责清单、行政许可清单、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目录管理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 范化便利化工作。

3、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务公开工作; 负责全市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发展的统筹规划和监督考核。

4、负责统筹推进、监督管理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和

“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负责指导县市区政务服务工作。

5、负责统筹全市政务信息化项目规划、计划、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县市区政务信息化管理工作。

6、负责全市政务信息资源的统筹管理、授权开发、利用增值和监督指导等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和开放工作。

7、负责统筹全市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公共支撑平台、

数据资源和市级统筹应用系统的建设、管理、安全保障工作。

8、牵头组织开展全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9、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0、与相关单位的职责分工。  

年度主要

工作内容

1. 2021年,岳阳市坚持将深化“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作为提升政府公信力、执行力的先导工程,推进政府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工程,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的民生工程,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储备金”、释放经济社会“新红利”。放权赋能干货满满。城管、住建、交通等七大领域177项行政职权实现属地管理;全市12个园区平均赋权160余项,其中3个市直园区赋权200余项;两批次152项便民服务事项下放基层办、就近办,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信息化管理平台覆盖全市133个乡镇(街道)、1820个村(社区)。监督管理诚意满满。23个部门联合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并实行城管、住建等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包容审慎监管,非特殊重点领域企业一年检查不超一次,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实现了万个检查对象、千项检查任务、百次上门检查。市场活力不断增强,市场主体总量增至40.2万个,位居全省第二。“六稳”“六保”成效满满。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实施低成本贷、无还本续贷等,年办理延期还本付息近40亿元,支持企业11368家。减免非税征收2个多亿,完成出口退免税近3亿元。年财政直达资金近100亿元,指标分配、支出进度均高于序时安排。优化服务赞誉满满。打造了商事制度改革、供销合作综合改革、进口转关货物内河运费不计入完税价格改革、“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全域+跨省”通办改革5个“国字号”品牌,实现了食品经营告知承诺制改备案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拿地即开工”、政府购买服务帮办代办、不动产登记60分钟出证、预约延时办、企业个人全生命周期12项主题式套餐式“一件事一次办”服务6个全省率先,政务服务企业群众好评率达99.99%,被《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和国务院办公厅及市场监管总局、海关总署等部委重点推介。

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一)高位推进“强动力”。以“对标先进、全省示范、全国一流”为目标,主动拉升标杆,着力完善体制机制。一是机构升级。组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构建“一局两中心”(市政务中心、大数据中心)、“四办一公司”(智慧办、跑改办、公开办、审改办,交投智城公司)工作体制,统筹全市“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智慧岳阳”建设。二是平台升级。强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打造全市百万级用户唯一官方综合移动服务平台“岳办岳好”APP及其微信小程序,12345公众服务热线整合热线47条,实现了“一口咨询应答”。实施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批量特许经营,先后与省农行、中国银联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引流资本投入5个多亿,华为、360、阿里等30家头部企业入驻岳阳数字产业园,技术支撑能力大幅攀升。三是队伍升级。建立健全智慧城市建设首席数据官、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首席代办员3支专业化队伍。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定期举办“岳学岳强”政数大讲堂。借力《人才新政45条》,通过开展公开遴选、“四海揽才”、“政府雇员”等方式,不断夯实充实工作团队。

(二)放管结合“添活力”。坚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营商环境为主线,发挥“一件事一次办”制度优势,为改革纵深推进提供强有力制度保障。一是推动权力“一体”下放。坚持“对标先进”与“对齐短板”相结合,按照高质量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要求,加大基层、园区一体化放权力度,出台《行政权力下放、承接和运行管理办法》《基层治理和事权属地管理方案》《产业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施办法》,强化园区“一园一策”差异化赋权和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标准化赋权,推动服务进企业、进社区“双进”工程,形成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基层便民服务中心“两心”格局,构建基层一个中心综合服务、一支队伍综合执法的新型态势。二是推动事项“一窗”集成。大刀阔斧推进政务服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强化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实施“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市级34个部门1457项审批服务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和全流程智能导办,其中27个部门1225项审批服务实现“一窗通办”。全市9个县级行政区和4个市直功能区“一门集中、一窗集成”改革率达到100%。三是推动数据“一网”共享。以“一网通办”为目标,推进政务服务窗口端、PC端、移动端、自助端“四端”协同,促进数据同源、服务同根。开发建设“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发布中介服务事项119项,入驻中介机构736家。出台《政务信息资源管理办法》,推进全市政务数据归集共享和治理应用。电子政务外网联通接入全市2800多家单位,已完成发改、资规、住建、税务等9个市直部门16个业务系统数据对接共享,编制政务数据目录1182个,归集有效数据6.33亿条。

(三)优化服务“出效力”。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壮士断腕的决心推动“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一是落实“极简”。落实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行政许可事项承诺时限较法定时限平均压缩62%,“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100%,网上可办率达到99.95%。落实529项(中央523项、省级6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实施告知承诺事项27个、容缺受理事项37个。落实自贸片区极简审批改革,97项省级赋权事项全部承接到位,梳理并实施自贸片区“一件事一次办”事项68项,完成办件2000余件。创新推出全省首个“港区兴业包”,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简化综保区进出区管理,实现非保税包装材料快捷循环利用,启用出口“提前申报”新模式,货物到港即放,实现“零等待”抵港直装,在全国首创“进口转关货物内河运费不计入完税价格的审价模式”,获海关总署备案授权试点。二是推进“高效”。落实省定三批次297个事项“一件事一次办”。率先全省创建个人(出生、上学、就业、婚育、退役、退休、身后)和企业(开办、变更、注销、水电气网联动报装)等12个主题式套餐式服务。推进企业开办一件事、一天办结、零成本“110”改革,率先全省落地“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和经营场所告知承诺制改备案制,当天提交申请、当天发放备案,注册即可经营。推进建设工程项目审批一件事、最长审批时限70天“170”改革,率先全省实施“拿地即开工”改革,实现项目开工建设所需4证(项目备案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在线同发、一并落地,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实施帮办代办,为企业提供24小时“随叫随到、马上就到、服务周到”零延时、零付费、不打烊服务,60%事项实现企业“零跑腿”。推进新建商品房产权登记、税费缴纳等一窗受理、60分钟出证“160”改革,率先全省实现转移登记专项监管账户管理。三是推动“便捷”。推动移动随时办,打造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生活服务于一体的宽口径、一站式“移动办事之城”APP及其微信小程序,上架各类服务专区和功能应用397个,实行企业、个人14个电子证照“卡包”服务。推动指尖自助办,加快市县乡村自助一体机四级部署,建立24小时自助服务区,198项服务可上机自助办理,率先全省探索5G智能秒批、电子证照实时生成、纸质证照自助打印。推动就近异地办,创新“全域+跨省”通办模式,实现跨层级、跨区域、跨部门异地可办、就近能办,实施市内全域通办高频事项180个、跨省通办便民事项140个,通过窗口互设、业务互信、材料互认“跨省通办”,“朋友圈”已拓展至15省40个市139个区县。

(四)评价监管“加压力”。坚持将“群众满不满意、企业买不买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尺。一是以监管促规范。将改革工作纳入市委专项巡察和绩效考评,建立月统计、季通报、半年讲评、年度考核的常态化考评机制。坚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定期调度、一线调度、刚性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各种“疑难杂症”。加强“互联网+监管”平台数据归集与应用,通过群众监督、电子监察、专项巡察等方式,多渠道采集评价数据,通过闭环整改倒逼行政效能提升。二是以公开促规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健全公开栏目,落实公开制度,设立线下、线上政务公开窗口,突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26个,发布信息近50万条次。深入开展“市民开放日”活动,让企业群众走进政府、了解政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加强市民来信办理,受理“省长信箱”留言44件,及时办结率达100%。三是以点评促规范。完善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建立“一次办不成”投诉机制,健全“一事一评、受理即评、短信来评、随时能评”评价渠道,把改革评判权、打分权交给企业群众。开发智慧化考核系统,通过数字工位、综合监管,多渠道、全方位收集考核数据,强化全周期考核。企业群众主动评价率达99.89%,好评率达99.99%。

(五)数治驱动聚潜力。以“整体政府”数字化转型为抓手,通过“大平台共建、大系统共用、大数据慧治、大生态共营”,实现政府借给系统性变革,为营商政务环境优化集聚更大潜力。一是平台应统尽统。出台《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制订《深入实施“数字政府·智慧岳阳”建设行动方案》,推出党政协同数字化、产业经济数字化、幸福生活数字化等5类攻坚23项行动,统筹全市政务信息平台开发、建设、部署。建成覆盖全市76个市级部门、13个县市区的“岳政通”党政协同平台,全市各级政务部门内部行政效能整体提升50%以上。二是系统应接尽接。实施“新型大数据中心”、“安全运营中心”建设,以城市数字底座支撑各类政务信息系统的统一接入、协同赋能。打通12345、110、数字城管等48个城市管理信息系统,实现城市运行数据综合调用、分析。推动政务信息系统迁移上云工程,市本级已有52个部门的115个业务系统接入或整体迁移至市电子政务云平台,接入率达85.3%,为消除“信息壁垒”,实现业务协同迈出了坚实步伐。三是数据应归尽归。坚定不移通过跨部门业务场景应用,推动数据归集、数据治理、数据协同。完成城市移动综合服务平台“岳办岳好”迭代升级,建设公安大数据平台、“信用岳阳”二期、普惠金融信息平台、协税护税平台、智慧医疗等一大批跨部门、跨系统、跨层级、跨网络的政务、治理、民生服务数字化平台,人口、法人、空间地理、信用信息、电子证照5大基础数据库入库数据突破6亿条,治理形成包含多部门数据的财税数据专题库3000多万条,为全市税收增收2.4亿元。

二、部门(单位)收支情况

年度收入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收入合计

其中:

上年结转

公共财

政拨款

政府基金拨款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

收入

机关

4671.96

1397.76

3132.13

 

 

142.07

部门(单位)年度支出和结余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支出合计

其中:

结余

基本支出

其中:

项目支出

当年结余

累计结余

人员支出

公用支出

机关

3208.54

1116.46

383.73

732.72

2092.08

 

1463.42

机构名称

三公经费

合计

其中: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维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因公出国费

机关

6.38

2.85

3.53

 

 

机构名称

固定资产

合计

其中:

其他

在用固定资产

出租固定资产

机关

2003.96

2003.96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

1、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打造全市百万级用户唯一官方综合移动服务平台岳办岳好”APP及其微信小程序

2、推进政务服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强化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实施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

3、开发建设“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发布中介服务事项100项。

4、落实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行政许可事项承诺时限较法定时限平均压缩50%。

5、落实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

6、落实省定三批次“一件事一次办”。率先全省创建个人和企业等12个主题式套餐式服务。

7、推动就近异地办,创新“全域+跨省”通办模式。

8、加强互联网+监管平台数据归集与应用

9、亮化服务落实全流程导办、全过程代办、全天候能办。

10、实施新型大数据中心安全运营中心建设,以城市数字底座支撑各类政务信息系统的统一接入、协同赋能。

1、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打造全市百万级用户唯一官方综合移动服务平台岳办岳好”APP及其微信小程序

2、推进政务服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强化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实施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市级34个部门1457项审批服务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和全流程智能导办

3、开发建设“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发布中介服务事项119项,入驻中介机构736家。

4、落实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行政许可事项承诺时限较法定时限平均压缩62%,“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100%,网上可办率达到99.95%。

5、落实529项(中央523项、省级6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实施告知承诺事项27个、容缺受理事项37个。

6、落实省定三批次297个事项“一件事一次办”。率先全省创建个人(出生、上学、就业、婚育、退役、退休、身后)和企业(开办、变更、注销、水电气网联动报装)等12个主题式套餐式服务。7、深化改革深化“一件事”、“一门式”、“一体化”改革。

7、推动就近异地办,创新“全域+跨省”通办模式,实施市内全域通办高频事项180个、跨省通办便民事项140个。

9、加强互联网+监管平台数据归集与应用,通过群众监督、电子监察、专项巡察等方式,多渠道采集评价数据,通过闭环整改倒逼行政效能提升。

10、打通12345、110、数字城管等48个城市管理信息系统,实现城市运行数据综合调用、分析。推动政务信息系统迁移上云工程,市本级已有52个部门的115个业务系统接入或整体迁移至市电子政务云平台,接入率达85.3%。

整体支出

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评价内容

绩效目标

完成情况

产出目标

(部门工作实绩,包含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布置的重点工作、实事任务等,根据部门实际进行调整细化)

质量指标

指标1: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打造全市百万级用户唯一官方综合移动服务平台岳办岳好”APP及其微信小程序

 

指标2:推进政务服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强化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实施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

 

已完成

数量指标

指标1:开发建设“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发布中介服务事项100项。

 

已完成

指标2:落实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

     

已完成

指标3: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全年发布信息40万条、网站年浏览量突破1.5亿人次

已完成

 

指标4:落实省定三批次“一件事一次办”。率先全省创建个人和企业等12个主题式套餐式服务。

 

已完成

指标5:落实省定三批次“一件事一次办”。率先全省创建个人和企业等12个主题式套餐式服务。

 

已完成

时效指标

指标1:落实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行政许可事项承诺时限较法定时限平均压缩50%。

已完成

指标2: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便民,所有涉企审批服务承诺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的2/3以内

已完成

……

 

成本指标

指标1:应用云平台后电子政务项目硬件设备投资节约60%

已完成

指标2:节约各级行政部门办事成本450万以上

已完成

……

 

效益目标

(预期实现的效益)

社会效益

指标1:政务服务效率明显提高         

指标2:政府信息透明度明显增强

指标3: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成本更低,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已完成

经济效益

指标1:

指标2:

……

 

生态效益

指标1:

指标2:

……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指标1:1.服务对象满意度达到98%以上

指标2:

……

已完成

绩效自评综合得分

99分

评价等次

优秀

四、评价人员

姓  名

职务/职称

单  位

签  字

徐佳

副局长

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唐琼

办公室主任

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姚文静

会计

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评价组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部门(单位)意见:

 

 

 

 

                                         部门(单位)负责人(签章):

                                                               年    月    日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科室意见: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科室负责人(签章):

                                                                 年    月   日

填报人(签名):                          联系电话:

五、评价报告综述(文字部分)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1).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2).负责全市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探索政务服务方式创新;负责对政务服务事项进流程再造、环节优化、压缩时限,并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指导、协调;组织、协调、督办全市重点项目代办服务工作,指导各县市区(园区)开展重点项目代办服务工作;负责对项目报建相关的中介服务机构的监督管理工作;(3).负责制定政务服务大厅的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对各部门、单位进入政务服务大厅的行政审批、政务服务行为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入驻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党组强关系的转入、转出以及教育培训、日常管理和检查考核;拓宽社会和群众监督渠道,接受社会监督和评议;(4).负责制订全市基层政务服务标准规范,协调指导基层综合便民服务机构实施跨层级业务输,推进服务下沉就近办;负责对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的政务服务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组织开展政务服务民意调查工作;(5).负责对政务服务事项投诉举报的承办、协办和督办;(6).研究拟订全市大数据开发应用规划,推进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统筹协调政务服务信息系统建设等工作;(7).统筹协调并规范全市电子政务应用系统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全市电子政务外网的建设、管理和运行维护工作,推进各级各部门电子政务网络互联互通;负责市电子云计算中心的建设、运营维护、管理工作;(8).负责市政府门户网站主网步的建设、运行维护工作;承担市政府网站群集约化平台建设、安全防护等运行保障工作;负责市政府网站群子网站建设的指导、监督、管理等工作;负责对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及市直部门单位网站的绩效考评;(9).负责组织和协调全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信息资源共享的有关工作;开发和建设全市基础政务数据资源库,提供综合信息服务;加强政务信息资源的统筹管理,推广信息技术在政务部门中的应用;(10).承担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界的其他事项。

2.机构情况。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6个科室,所属事业单位2个。

内设科室分别是:办公室、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政务服务科、行政效能与政务公开科、电子政务科、大数据建设管理科。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岳阳市大数据中心。

3.人员情况。年末本单位实有在职在编人员28人,退休2人,共30人。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本年总收入为3274.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为3132.31万元,占比95.67%;其他收入为142.07万元,占比4.33%。本年总支出为3208.54万元,按资金来源划分:其中财政拨款支出3015.52万元,占比94%、其他193.02万元,占比6%;按支出性质划分:基本支出1116.46万元,占比34.8%、项目支出2092.08万元,占比65.2。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本年基本支出1116.4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83.73万元,商品与服务支出732.72万元.

(二)专项支出

1、专项资金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分析

本年专项资金总收入3405.11万元,落实资金2092.08万元。

2、专项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

    本年专项资金总支出2092.08万元,按支出经济分类,其中商品与服务支出为834.44万元,占比39.89%,资本性支出为1257.64万元,占比60.11%。

3、专项资金管理情况分析我局为合理、有效、规范使用专项资金,建立健全了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完善了专项资金管理流程,做到专人负责、专款专用,严格按照相关会计制度进行会计核算和财务处理,做到财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专项资金纳入国库集中支付管理,单位严把审批关,杜绝了弄虚作假、截留、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的情况发生。

三、部门(单位)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各项专项资金都安排责任人,按专项资金的用途专款专用。在使用专项资金时,严格执行专项资使用制度和财务制度,同时对各项专项资金的使用流程进行监督,定时查看财务表报检查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保证各个专项都能保质保量落实完成,使财政资金发挥出最大的项目效益

四、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1、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打造全市百万级用户唯一官方综合移动服务平台“岳办岳好”APP及其微信小程序。

2、推进政务服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强化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实施“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市级34个部门1457项审批服务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和全流程智能导办。

3、开发建设“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发布中介服务事项119项,入驻中介机构736家。

4、落实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行政许可事项承诺时限较法定时限平均压缩62%,“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100%,网上可办率达到99.95%。

5、落实529项(中央523项、省级6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实施告知承诺事项27个、容缺受理事项37个。

6、落实省定三批次297个事项“一件事一次办”。率先全省创建个人(出生、上学、就业、婚育、退役、退休、身后)和企业(开办、变更、注销、水电气网联动报装)等12个主题式套餐式服务。7、深化改革,深化“一件事”、“一门式”、“一体化”改革。

7、推动就近异地办,创新“全域+跨省”通办模式,实施市内全域通办高频事项180个、跨省通办便民事项140个。

9、加强“互联网+监管”平台数据归集与应用,通过群众监督、电子监察、专项巡察等方式,多渠道采集评价数据,通过闭环整改倒逼行政效能提升。

10、打通12345、110、数字城管等48个城市管理信息系统,实现城市运行数据综合调用、分析。推动政务信息系统迁移上云工程,市本级已有52个部门的115个业务系统接入或整体迁移至市电子政务云平台,接入率达85.3%。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预算绩效管理基础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还不完善,评价指标设定的科学性有待加强。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加快完善相应制度建设和账务处理能力,进一步提升部门效率,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更大力度严格执行财经纪律。

 

 

附件3-1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评分标准

分值

自评得分

扣分原因和其他说明

投  入

(15分)

预算配置

(15分)

财政供养人员

控制率

以100%为标准。在职人员控制率100%,计5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5

5

 

“三公经费”

变动率

“三公经费”变动率0,计5分;

“三公经费”>0,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5

5

 

重点支出

安排率

重点支出安排率≥90%,计5分;80%(含)-90%,计4分;70%(含)-80%,计3分;60%(含)-70%,计2分;低于60%不得分。

5

5

 

过  程

(40分)

预算执行

(15分)

预算调整率

预算调整率=0,计3分;0-10%(含),计2分;10-20%(含),计1分;20-30%(含),计0.5分;大于30%不得分。

3

3

 

支付进度

春节前下达全部专项资金的50%;6月底前所有专项资金指标全部下达完。

每出现一个专项未按进度完成资金下达扣0.5分,扣完为止。

3

3

 

资金结余

无结余,3分;有结余,但不超过上年结转,2分;结余超过上年结转,不得分。

3

2

资金有结余

“三公经费”

控制率

以100%为标准。三公经费控制率100%,计6分;

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1分,扣完为止。

6

6

 

预算管理

(15分)

管理制度

健全性

①已制定或具有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1分;

②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1分;

③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1分。

3

3

 

资金使用

合规性

①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②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

③项目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

④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⑤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3

3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和完善性

①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

②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0.5分;

③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0.5分;

④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0.5分;

⑤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资料准确,0.5分。                                            

3

3

 

 

政府采购

执行率

政府采购执行率等于100%的,得3分;

每减少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3

3

 

公务卡刷卡率

公务卡刷卡率达50%以上的,得3分。

每减少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3

3

 

资产管理

(10分)

管理制度

健全性

①已制定或具有资产管理制度,且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2分;

②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1分。                                           

3

3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评分标准

分值

自评得分

扣分原因和其他说明

过  程

(40分)

资产管理

(10分)

资产管理

安全性

①资产保存完整;

②资产配置合理;

③资产处置规范;

④资产账务管理合规,帐实相符;

⑤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有关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4

4

 

固定资产

利用率

每低于100%一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

3

3

 

产  出(25分)

职责履行

(25分)

推进全面小康建设指标任务完成情况

此项指标根据《中共岳阳市委 岳阳市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岳阳市加快推进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建设2015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的通知》(岳发〔2015〕11号)和《中共岳阳市委 岳阳市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2015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的补充通知》(岳发〔2015〕19号)附件2第一大项“工作实绩指标”(700分)考核内容设置。

部门单位应根据部门实际进行调整,并将其细化成相应的个性化指标。

5

5

 

建设湖南新增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7

7

 

《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5

5

 

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2

2

 

省市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完成情况

2

2

 

其他工作实绩指标完成情况

4

4

 

效  果

(20分)

履职效益

(20分)

经济效益

此三项指标为设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时必须考虑的共性要素。

部门单位应根据部门实际并结合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设立情况有选择的进行设置,并将其细化为相应的个性化指标。

15

5

 

社会效益

5

 

生态效益

5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95%(含)以上计5分;

85%(含)-95%,计3分;

75%(含)-85%,计1分;

低于75%计0分。

5

5

 

总 分

 

 

 

100

99

 

备注:如部门(单位)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修改调整了附件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参考样表)》,须相应修改调整本表中的对应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