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岳阳市支会部门决算

来源:市贸促会2022-08-22 09:30
浏览量:1|| | ||

  目 录

  第一部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岳阳市支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岳阳市支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根据市委、市人民政府有关外经贸和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及工作部署,开展同世界各国及港澳台地区经济贸易界、商会协会、贸促机构和其他经贸团体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联络工作;发展与友好城市间的经贸往来与合作;与国外相应组织签订有关经贸技术交流、合作协议、协定,并参加相关活动。

  (2)邀请和接待国内外经贸界人士和代表团来访;组织经济贸易代表团赴境外访问与考察;协助市人民政府组织经贸洽谈、招商引资及其他形式的促进经贸交流与合作活动。

  (3)开展国内外经济贸易信息的收集、整理、传递和发布工作,建立国内外的经贸信息网络;向国内外有关企业和机构介绍经济技术合作、劳务合作对象、提供贸易机会、信息咨询及国内外公司、企业的资信调查服务;举办对外经贸宣传活动。

  (4)协调管理全市出国举办经济贸易展览会的归口受理、报批工作;根据市人民政府授权,审批和管理来岳举办国际经贸展览会、博览会;根据岳阳市对外经贸工作的需要,拟定年度出国办展和参展计划;发展和各国、各地区的展(博)览组织的联系;组织岳阳市企业、团体在境内外举办经贸展览会和参加国际博览会、专业性展览会;接待、承办和协调外国在岳阳市举办的来华经贸与技术交流展览会、国际博览会、经贸研讨会等。

  (5)与各地商会、律师事务所及其他商事法律服务组织合作,建立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平台;签发货物原产地证明书、商事证明书和ATA单证册,出具不可抗力证明,代办涉外商事文件的领事认证业务;受理共同海损和单独海损等理算业务;组织涉外商事法律方面的对外交流活动;对企业进行国际商事法律业务培训。

  (6)受理涉外经贸(海事)纠纷的调解;代理岳阳市企业在国内外或外国公司和个人在我国办理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办理有关指示产权的咨询、争议处理及技术贸易等业务。

  (7)协调指导县市区贸促会(国际商会)工作,在全市范围发展和管理会员,开展各类会员服务和培训工作。

  (8)接受海外企业、团体委托,代办在岳阳市设立代表处或办事处的申报手续,并做好相应服务工作。

  (9)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岳阳市支会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国际展览部、国际联络部(国际商会秘书处)、办公室、法律事务部,机关党委是按章程设置。所属事业单位是:商事法律服务中心。

  (二)决算单位构成。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岳阳市支会单位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机关本级决算,无下属单位。

  第二部分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岳阳市支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岳阳市支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均为403.54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5.08万元,下降3.6%。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项目经费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378.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77.79万元,占99.93%;其他收入0.27万元,占0.0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40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5.72万元,占80.86%;项目支出77.08万元,占19.1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403.27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4.75万元,下降3.53%。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项目经费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02.5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3%。与2020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万元,增长3.06%,主要原因是使用上年结余。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02.5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75.94万元,占68.5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5.11万元,占6.24%;卫生健康(类)支出10.56万元,占2.62%;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90.92万元,占22.5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69.27万元,支出决算为402.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9.49%。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09.82万元,支出决算为275.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5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预算。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3.42万元,支出决算为23.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74%。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减预算。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75万元,支出决算为1.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0.85万元,支出决算为10.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调减预算。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5.86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由于决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调整预算。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0.92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预算。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7.57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调整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5.7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72.4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3.6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53.2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6.3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文物和陈列品购置、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赠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5万元,支出决算为5.88万元,完成预算的78.4%,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0万元,减少(增长)0%。与上年相比减少4万元,下降100%,减少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今年无因公出国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0万元,减少(增长)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1.8万元,完成预算的7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增加1.03万元,增长133.8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汽车车龄较长修理费增加。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4.08万元,完成预算的81.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增加2.08万元,增长80.5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促进经济发展接待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8万元,占30.61%;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08万元,占69.39%。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8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1.8万元。主要是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08万元,其中: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4.08万元,主要用于与有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2021年共接待国内公务接待批次45个、接待人次436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收支。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本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3.2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2.35万元。增长30.18%,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及人员增加调整运行经费。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52万元,用于召全市贸促工作会议、口岸博览会,人数74人,内容为总结2021年度贸促工作,部署2022年度工作;为口岸博览会成功举办工作部署会。开支培训费0.5万元,用于开展机关干部培训,人数70人,内容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十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岳阳市支会共有车辆1辆。其中: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机要通信和应急保障之外公务用途的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十四、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绩效管理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岳阳市财政局《关于全面开展2021年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关于全面开展2021年度财政资金绩效运行跟踪监控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我部门相继完成了绩效自评、绩效监控和绩效目标申报工作。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77.0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9.14%。组织对“2021年经济贸易活动和其他经贸团体以及有关组织的联络工作;”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7.08万元,根据《岳阳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21年市本级部门预算通知》,该项目2021年实际支出77.08万元,主要用于2021年经济贸易活动和其他经贸团体以及有关组织的联络工作等支出项目。

  中心制定了《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办法》、《项目实施管理办法》、《项目实施细则》、《岗位责任制度》等制度,对项目进行制度化、程序化管理。制订了收支业务等内部控制操作规程,规范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单独核算,专款专用,严禁挤占和挪用项目资金。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城市照明管理中心绩效评价组认为,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规范、遵守了相关法规政策,有效发挥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考评得分98分,考评等次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7.08万元,执行数为77.0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根据考核评分细则,绩效评价组认为,2021年经济贸易活动和其他经贸团体以及有关组织的联络工作费用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规范、遵守了相关法规政策,有效发挥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考评等级为“优”。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绩效管理工作开展顺利,部门决算中项目自评结果为优秀,部门评价项目绩效结果为优秀,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秀。

  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一并作为附件公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是指用于人大、政协、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统计信息事务、财政事务、税收事务、审计事务、人力资源事务、纪检监察事务、商贸事务、工商行政管理事务、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民族事务、档案事务、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群众团体事务、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组织事务、宣传事务、统战事务、其他一般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卫生健康支出(类):是指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是指用于商业服务业等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军衔(级别)工资、基础工资和军龄工资;军队士官的军衔等级工资、基础工资和军龄工资等。

  津贴补贴:反映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地区附加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岗位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等。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伙食补助费:反映单位发给职工的伙食补助费,如误餐补助等。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伤亡、退役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医疗费:反映未参加医疗保险单位的医疗经费和单位按规定为职工支出的其他医疗费用。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反映上述项目未包括的人员支出,如各种加班工资、病假两个月以上期间的人员工资、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公务员及参照和依照公务员制度管理的单位工作人员转入企业工作并按规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后给予的一次性补贴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贴费和市内交通费。

  维修(护)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劳务费:反映支付给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如临时聘用人员、钟点工工资,稿费、翻译费,评审费等。

  工会经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

  福利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行政赔偿费和诉讼费、国内组织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其他劳务费及离休人员特需费、公用经费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退休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退休人员的退休费和其他补贴。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 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21年度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岳阳市支会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2021年度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岳阳市支会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w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