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商务粮食局部门绩效监控报告

来源:岳阳市商务粮食局2022-08-12 16:59
浏览量:1|| | ||

根据我局2022年项目实施设定情况,现对我局2022年1-7月整体及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开展绩效监控,具体情况如下:

一、绩效监控工作组织实施情况

我局建立了专项资金管理制度,遵循专款专用、单独核算的管理原则;专项项目的申报严格按照机关资金管理办法执行,专项资金财政拨款到位后及时进行了项目的开展和资金的投入,确保专款专用。积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围绕做真绩效目标,做实绩效监控,做深绩效评价,切实强化支出责任,通过绩效管理提升行政管理效能,放大财政资金效用。

二、预算执行进度和绩效目标运行情况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及趋势分析

根据《2022年岳阳市部门预算批复表》,本单位年初预算数为2231.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231.6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63.38万元,公用经费240.11万元,运转类项目1028.16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0万元。截至2022年7月31日,追加预算数为1246.27万元。1-7月预算执行数1911.15万元,预算执行进度为54.95%。

(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及趋势分析

从绩效目标实现程度看,基本按时间进度完成或超额完成了年度预算绩效目标任务,按1至7月份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我局能够完成年度预算任务。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通过前述对我局整体及项目资金1-7月执行情况的分析,反映出目前在整体支出的预算编制、执行和管理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年初未作预算安排,但本年仍实际发生了少部分支出,预算的执行有待进一步加强。针对这些不足,我局将积极采取改进措施,持续改进,不断规范和强化管理。

四、下一步改进工作的举措

一是加强项目管理,充分考虑实际情况进行认真分析研究,按照有关规范和规定要求精准测算预算资金,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进一步结合实际建立健全有关项目管理制度,落实专人负责制,规范项目和资金管理,加强督促协调,按照合同及约定对项目实施情况、日常管理严格把控,保障项目及时实施完成。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度监控表.xls2、市场主体管理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执行进度监控表(巴陵消费券)新(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