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残联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市残联办公室2022-08-22 09:07
浏览量:1|| | ||

目录

第一部分  岳阳市残联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岳阳市残联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二)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三)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四)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文化、体育、辅助器具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五)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进行指导和管理。

(六)承担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

(七)开展残疾人事业的交流与合作。

(八)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我会内设机构有4个科室:办公室、康复科、文教就业科和维权科,所属事业单位2个:岳阳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和岳阳市残疾人康复管理服务中心。

决算单位构成。岳阳市残联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岳阳市残联本级以及下属岳阳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和岳阳市残疾人康复管理服务中心2个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收入总计1843.8万元,比上年增加8.7%;2021年支出总计1843.8万元,比上年增长11.25%。收入增加的原因是项目任务增加;支出增加的原因为:一是残疾人就业、扶贫、康复等项目任务跨年度,经费跨年度拨付;二是残疾人就业、扶贫、康复等项目任务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93.8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93.88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837.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1.14万元,占24.55%;项目支出1386.29万元,占75.4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收入总计1837.43万元,比上年增加8.7%,增加原因主要是年度项目任务增加2021年支出总计1837.43万元,比上年增长10.87%。增长原因是残疾人就业、扶贫、康复等项目任务跨年度,经费跨年度拨付,所以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37.4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80.09万元,增长10.87%,主要原因是残疾人就业、扶贫、康复等项目任务跨年度,经费跨年度拨付,所以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37.4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37.43万元,占100%。其中:基本支出451.14万元,系保障我会在编人员工资福利、商品服务、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等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办公、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职工差旅费、工会活动经费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1386.29万元,包括残疾人就业、扶贫、康复、文化体育等项目。基本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24.55%。项目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5.4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37.4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37.43万元,占100%。其中:基本支出451.14万元,系保障我会在编人员工资福利、商品服务、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等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办公、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职工差旅费、工会活动经费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1386.29万元,包括残疾人就业、扶贫、康复、文化体育等项目。基本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24.55%。项目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5.45%。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6.9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837.43万元,100%完成年初预算,超额主要是因为年初预算只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并未包括项目预算经费。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451.14万元,年初预算安排256.97万元,完成预算175.56%,增加部分主要是年中追加的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综治奖、绩效奖金、等人员经费,完成预算数的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康复(项)支出决算174.08万元,为残疾人提供康复训练、假肢矫形、辅具适配等康复服务安排的开支,完成预算数的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就业和扶贫(项)支出决算673.49万元,为残疾人就业、助学和社会保障等方面提供帮扶的安排的开支,完成预算数的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体育(项)支出决算255.71万元,为残疾人体育事业安排的开支,完成预算数的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项)支出决算282.32万元,为助残宣传、残疾人临时救济和法律援助、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方面安排的开支,完成预算数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51.1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60.7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9.97%,主要包括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90.3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0.03%,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文物和陈列品购置、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赠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7万元,支出决算为1.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相关经费预算和事项,与上年相比减持平,变化0%,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无相关经费预算。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43万元,支出决算为1.4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0.55万元,减少24.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相关事项预算,与上年相比持平,变化0%,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无相关事项预算。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27万元,支出决算为0.2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0.07万元,减少20.5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43万元,占84.12%,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27万元,占15.88%。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无。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43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26个、来宾98人次,主要是接待省残联和县市区残联联系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2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岳阳市残疾人联合会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27万元,主要是主要是车辆维修和购买保险支出,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本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6.1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4.02 万元,增长7.71%。主要原因是:机关实际工作需要。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74万元,用于召开全市残联系统工作会会议,人数60人,内容为2021年度残联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等;开支培训费2.51万元,用于开展道德讲堂培训等培训,人数120人,内容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等;没有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8.7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8.7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8.7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28.79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100%。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部门(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各科室(中心)按文件要求认真开展绩效自评工作,确保相关数据客观、准确、全面、完整。2021年度部门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37.4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自评分98分。

组织对“2021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1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4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 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2021年,市残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专项目标完成情况良好,达到了预期的完满效果,

组织对“岳阳市残疾人联合会”等1个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37.43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 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2021年,我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大力推进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全市残联系统共同努力,认真履行职责,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1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8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786.43万元,执行数为849万元,完成预算的47.5%。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全市中心工作出新出彩,落实省重点民生实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任务1000名,实际完成1410名,完成率155.4%。岳阳楼区、平江县、临湘市被省残联评为优秀等次县市区。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任务950户,实际完成1001户,完成率105.4%;二是办省残运会方面,充分认识主办城市参赛成绩对于省残运会举办的特殊意义扎实抓好前期筹备和备战参赛工作,积极开展残疾人运动员选材和训练工作。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市本级残疾人服务机构设施建设仍有困难。我市残疾人工作总体上比较均衡,但就残疾人服务机构设施建设一直还是一块短板;二是残疾人就业政策不平衡问题不容忽视。集中就业仍持续萎缩,残疾人职工数人数减少;辅助性就业与庇护照料的政策不平衡,机构建设推动难,涉残机构扶持力度不大难运行;下一步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事业经费投入。建立稳定的残疾人事业经费投入保障机制,实现残疾人事业经费投入与经济发展同步增长。大力宣传残疾人事业,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支持残疾人事业。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根据《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评分内容和指标,绩效自评得分为98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为“优”。 绩效自评结果将作为下年部门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与预算调整和项目安排挂钩。

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一并作为附件公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1、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2、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岳阳市残疾人联合会.XLS

      2021年绩效公开.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