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岳阳市科学技术局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市科技局2015-03-17 15:17
浏览量:1|| | ||

岳阳市科学技术局2014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1.单位基本职能

我局是主管全市科技工作的市人民政府工作机构,依法履行科技行政管理职责。主要负责归口管理的科学技术管理事务、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研究与开发、科学技术普及、科技交流与合作、其他科学技术等有关费用的预、决算;审核市属科研机构的组建和调整;审核中试装置、中试基地的组建,技术合同的认定登记。

2.单位人员情况

我局实有在职人员32人,其中:行政人员 26人,全额拨款的事业人员5人,工勤人员1人。离退休人员共有26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24人。

二、2014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4年,我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工作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全市产学研结合创新加速推进,自主创新能力明显提高,高新技术产业迅速壮大,为推进市域经济加快转型、企稳回升作出了积极贡献。现将我局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如下:2014年度收入总计 677.61万元,全部为公共财政拨款收入。本年支出总计742.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6.39万元。详见《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014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22.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8.50万元,系保障我局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办公费、差旅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 354.34 万元,是我局为完成加快高新产业发展、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整合各类创新资源、培育区域创新后劲、加大激励引导力度、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等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科学技术奖励、国家高新区创建等方面。详见《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22.16万元,比2014年的部门预算数减少78.84万元。分项为: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比预算减少15万元,降低100%;公务接待费支出14.74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10.63万元),比预算减少25.26万元,降低63.15%,减少原因为认真贯彻厉行节约原则,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42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5.75万元),比预算减少2.58万元,降低25.8 %,主要原因为压缩公务用车维护的支出。2014年实有公务用车1辆。详见《2014年度“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2014年度“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xls

责任编辑: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