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岳阳市委老干部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2017-02-09 15:02
浏览量:1|| | ||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政府关于老干部的方针、政策、法规,做好离休干部和副市级以上退休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对全市离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落实情况进行宏观指导和检查督促。

2.深入调查研究,针对全市老干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提出建设性意见,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

3.组织和开展“养老、敬老、爱老”活动,依法维护老干部的合法权益,组织和指导全市老干部开展活动、发挥作用,并适时总结交流经验。

4.会同有关部门完善老干部离休费、医药费保障机制和财政支持机制,确保生活待遇落实。

5.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工作,加强老干党支部建设,办好老年(老干部)大学,做好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

6.承担市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7.负责处理老干部的来信来访,做好外省市老干工作部门来岳参观、考察的接待服务工作。

8.管理好本单位的国有资产,改善办公和老干部活动条件,充分发挥活动场地和设施的作用,不断发展老干部事业。

9.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核定,我局内设5个科室,所属事业单位1个,全部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分别是办公室、组织宣教科、生活待遇科、综合调研科、关工委办公室。

所属事业单位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副处级)。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7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收入,也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972.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72.12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972.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0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7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1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31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972.1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247.12万元,是指为保障我局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725万元,其中:行政工作专项商品服务支出325万元,主要用于老年大学教学、看望慰问吊唁离退休老干部和指导全市老干部开展活动、发挥作用等;基本建设支出400万元。主要用于新市老年活动中心装修。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老干局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7.12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了26.73万元,下降了1.1%。原因是2017年我局退休老同志工资已转入社保。 

2.“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3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5万元,降低39.47%。其中,公务接待费1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其一,公务接待费预算比上年减少1.5万元,降低8.10%。原因是进一步加强接待费管理。主要措施是在原有的《岳阳市机关公务接待实施细则》的基础上,就我局公务接待负责单位、地点、标准等事宜,再次印发了《关于公务接待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更加详尽地予以明确、规定;其二,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比上年减少13.5万元,降低69.23%。原因是实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公务用车数量减少,公务用车运行费随之降低。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我局(包括事业单位)的正常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见附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3.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1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 

15.“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市委老干部局2017年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