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市级食品风险基金及储备项目资金的通知

来源:市财政局2023-03-03 11:23
浏览量:1|| | ||

岳财外指〔2023〕7号

 

有关县市区财政局,市直有关单位:

为发挥重要商品储备的应急调控作用,确保肉类、食糖市场稳定,现将2022年市级食品风险基金及储备项目资金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落实储备。目前,因受多方因素影响,养猪成本居高不下,生猪猪源紧张,严重影响养殖业主养猪极积性和基本利益。为有效调控市场,确保食品市场平衡运行,各承储单位要按储备计划数量,与市商务局签订好储备合同,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储备任务。否则,市财政将收回储备补贴资金。

二、储备时间及办法。储备期内,储备运用权属市政府,由市财政、商务主管部门负责监管,费用包干使用。储备期满后,储备物资由承储单位自行处理。

三、各承储单位要加强管理,做到专栏专库储备,单独立帐,单独核算盈亏,专款专用。储备费主要用于储备所发生的调运、储存及贷款利息和正常损耗。

四、此项资金相应列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功能科目第222类01款99项“其他粮油物资事务支出”。

特此通知。

 

附件:2022年市级食品风险基金及储备项目安排表

 

 

岳阳市财政局

2023年2月27日

岳财外指〔2023〕7号2022年市级食品风险基金及储备项目安排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