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43060018116/2021-1791486
所属机构:临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负 责 人 :黎建平
联系电话:3730423
机构地址:临湘市长安西路33号政府大院政府办公楼
办公时间:8:00—12:00,2:30—5:30

临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市政府办2021-02-08 10:34
浏览量:1|| | ||

临湘市政府办主要职能

(一)协助市政府领导审核、组织起草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请示市政府的问题,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审批,根据市政府领导的指示与办理公文的需要,对市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决定。

(二)负责市政府会议的筹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乡镇政府对市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报告。

(三)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处理需由市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协调处理全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的矛盾和问题。

(四)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府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根据市政府领导的指示和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对涉及全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等全局性工作的重大课题进行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五)收集、整理、传递政务信息,为市政府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信息服务;负责政府系统办公自化建设的规划及业务工作。

(六)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七)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向市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确保政令畅通。

(八)负责做好全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和公开办证大厅的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小城镇规划建设与管理等工作。

(九)负责市政府机关大院行政事务、安全保卫工作,为市政府领导服务。

(十)归口管理市统计局和市粮食局。

(十一)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