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43060029/2022-1791799
所属机构:岳阳市信访局
负 责 人 :陈绍东
联系电话:07308880289
机构地址:岳阳楼区李家冲路2号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

岳阳市信访局

来源:市信访局2022-11-04 15:04
浏览量:1|| | ||

岳阳市信访局主要职责

(一)负责处理人民群众给市委、市政府及其领导同志的来信,接待处理群众来访,受理处理网络信访,为领导同志接待上访群众做好组织服务工作。

(二)承办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信访事项,向县市区、市直部门和中央、省驻岳单位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处理落实情况。

(三)综合、反映人民群众在信访中提出的重要意见、建议和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信访信息。

(四)协同有关部门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大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到市赴省进京上访,协调全市各级党政机关的信访工作。

(五)研究、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规定;开展信访工作宣传和调研;指导全市信访工作业务,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提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意见。

(六)掌握全市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提出加强信访队伍建设的措施,对信访工作中失职、渎职行为提出处理建议,组织信访干部培训,指导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

(七)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